大幅鬆綁 外勤勞工出勤紀錄方式不限打卡

▲國發會主委陳美伶指出,經行政院長賴清德拍板,月底前將鬆綁外勤勞工出勤紀錄規範。(圖/國發會提供)
▲國發會主委陳美伶指出,經行政院長賴清德拍板,月底前將鬆綁外勤勞工出勤紀錄規範。(圖/國發會提供)

記者陳家蕙/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 14 )日主持加速投資台灣第4次專案會議,檢討法規鬆綁進度,確定將鬆綁外勤勞工打卡規定,由目前特定行業擴及到所有業別勞工,出勤紀錄不限於打卡方式。國發會主委陳美伶指出,接獲許多外國商會抱怨,現行打卡規定受限太多,勞動部從善如流,將在月底前正式修改相關規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針對外勤工作者,勞動部訂有「勞工在事業場所外工作時間指導原則」,明定出勤紀錄可採用簽到簿、出勤卡、刷卡機或其他可核實紀錄出勤的方式,但是適用行業僅限於新聞媒體工作者、電傳勞動工作者、外勤業務員及汽車駕駛等。

國發會主委陳美伶指出,外國商會多次向他表達,現行員工卡打規定限制太多,勞動部進行勞檢時都會要求企業出示出勤紀錄,不過,外務較多的勞工或企業高階管理人員不可能每天準時進辦公室,現行規定對企業經營管理造成不便。

經行政院長賴清得拍板,確定鬆綁卡打規定,將適用「勞工在事業場所外工作時間指導原則」的範圍擴及經常在外工作的勞工都可適用。陳美伶形容,這是國發會在前幾次加速投資台灣專案會議中提出的建議,屬於「大幅鬆綁」,勞動部將在 11 月底前修正相關規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