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手費談判迫在眉睫 分析師:安啦!英鎊年底看漲7%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彭博社》調查,分析師似乎較英國政府更有信心,預期英國與歐盟的協議將於下個月達成,將脫歐談判推進至貿易領域,即使首相梅伊 (Theresa May) 的政治危機仍持續衝擊英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針對 7 間銀行進行的調查平均預估,英國與歐盟 10 月達成協定機率為 68% ,超出脫歐大臣戴維斯 (David Davis) 預估的 50% 機率。其中以澳洲聯邦銀行 (Commonwealth Bank of Australia) 分析師預估機率達 80% 為調查當中最高,最低則是瑞穗銀行 (Mizuho Bank Ltd.) 分析師 Neil Jones 預估的 35% 。

調查當中,最看好英鎊展望的是野村國際 (Nomura International Plc.) ,該機構預估英鎊年底在協議支撐下能升 7% 至 1 英鎊兌 1.40 美元。對英鎊展望最悲觀的德國商業銀行 (Commerzbank AG) 則估計,英鎊將因為協議「缺席」至多貶值 10% 。

英鎊兌美元日線走勢圖 (近一年以來表現)
英鎊兌美元日線走勢圖 (近一年以來表現)
英鎊兌美元週一 (13 日) 最多下跌 1% 至 1.3062 美元,主要因為《星期日泰晤士報》報導,英國議會 40 位成員已準備好簽署對梅伊的不信任函。在野工黨 (Labour party) 同時指控梅伊欠缺自身黨內的支持,無法進行他所提議的脫歐過渡政策。

待歐盟官員 12 月於布魯塞爾舉行峰會展開貿易談判以前,英國必須在 2 週時間內決定是否同意「分手費」。即使時間緊迫且政府成效不彰,市場策略師仍普遍樂觀,認為英國將及時同意一項協議,支撐英鎊。以下為各家銀行的重點預估:

野村國際

● 認為歐盟有 60% 機率於 12 月允許談判進展至貿易階段

● 貨幣策略師 Jordan Rochester 認為不信任函的報導正聚集市場焦點,「如果 40 位議員增加到 48 位,我的看法可能會因此改變。」

● Jordan Rochester :「未來 2 週仍需要梅伊,但我認為他能夠剛剛好推動進展,畢竟進一步延緩也對他不利。」

澳洲聯邦銀行

● 認為英國 12 月與歐盟達成協議的機率為 80%

● 估計英鎊已反映出非常負面的設想情況,因此若談判進展能於 12 月宣佈,或能推升英鎊最多上漲 3% 。

標準銀行

● 該行貨幣策略主管 Steven Barrow 估計,脫歐談判 12 月進展至貿易領域的機率「非常高,應有 75% 。」

● 估計英鎊在 12 月協議推動下上升至 1 英鎊兌 1.32 美元

德國商業銀行

● 該行經濟學家 Peter Dixon 認為,談判進展至貿易的機率稍微低於 50%

● Peter Dixon :「雙方皆盼能達成協議,但英國在債務規模接受上正猶豫不決。」

● 該行貨幣策略師 Thu Lan Nguyen :「英鎊進一步走貶的可能性在於,擔心談判失敗的風險持續拖延。」

瑞穗銀行

● 12 月達成協議的機率為 35%

● 該行避險基金銷售主管 Neil Jones 指出,市場普遍認為梅伊已經接近下台,因為只要再 8 張票數就能將其逐出首相之位。

● 如果 12 月有進展,估計英鎊兌美元來來到 1.35 ;若無,最初或將貶至 1 英鎊兌 1.28 美元。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