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代最關心》甄克堅議員促改善環境 邱鏡淳:盡最大努力

▲新竹縣議員甄克堅(左)促改善環境,縣長邱鏡淳(右)將盡最大努力提升競合。(圖/記者常似虎翻攝 , 2017.11.14)
▲新竹縣議員甄克堅(左)促改善環境,縣長邱鏡淳(右)將盡最大努力提升競合。(圖/記者常似虎翻攝 , 2017.11.14)

記者常似虎/竹縣報導

新竹工業區光電廠火災不但捐失一名年輕警消生命,也再次浮出居民對工業區環境改善的心聲。新竹縣議員甄克堅今(14)日在縣議會總質詢中主張共同爭取納歸新竹縣政府管理,並就中山高湖口交流道、工業區出入口車流引導、毒化災害搶救戰術檢討、新工消防分隊員額補強等,要求相關單位積極以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竹縣議員甄克堅主張將新竹工業區的環境改善權責納入縣政府管理。(圖/記者常似虎翻攝 , 2017.11.14)

甄克堅舉新竹縣近年在醫療資源與經濟活動的提升上為歷來最大幅度,稱許邱鏡淳縣長卓越前瞻的施政方政,必為後人所感激,也期盼在產業環境前進同時,環保、消防、治安、教育、交通等品質不斷提升,邱縣長答詢說明縣府盡最大努力,燃起動能引線,激勵產業競合效應,嘉惠縣民福祉。

邱鏡淳表示,縣府在行政院前瞻計畫擘劃前提案爭取五楊高延伸至頭份新建工程,以求改善中山高湖口交流道與工業區出入口交通問題,新建工程局亦進行規劃評估作業。此外並要求消防局嚴格落實SOP步驟,也以外聘專家委員方式協助檢測設備良率,針對毒化災害搶救勤務的重點與自身安全維護,務必讓打火弟兄充分瞭解。

▲邱鏡淳表示縣府將盡最大努力讓鄉親享有舒適、便利的生活機能。(圖/記者常似虎翻攝 , 2017.11.14)

甄克堅也提及新竹縣義交協勤的狀況似乎不足,期許警察局加油,也號召有志的朋友一起為行的安全奉獻一己之力;邱縣長答詢認同現況,說明義交現有人數174人,編制230人,缺額計有56人,在警力有限民力無窮的前提下,於105年新成立一個交通宣導中隊,目前宣導中隊人數30人,希望有更多人犧牲自己一小段時間,來減少大眾塞車時間,現在警察局編列有義交制裝費、義交康樂活動經費、義交隊員團體壽險、意外保險費、福利互助金等相關項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