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群創面板交易〉處分後鴻海小虧877萬元 銀彈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鴻海 (2317-TW) 宣布,出售高雄路竹生產手機用 LTPS 六代線相關設備與集團面板廠群創 (3481-TW),交易金額為 314 億元,處分損失僅 877 萬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鴻海發言人邢治平表示,本次交易主要是因為群創對於中小尺寸面板的產能需求日增,同時也可以借重群創的支持,來推動全球供應鏈,提供更好的產品及更優異的解決方案,以滿足未來先進顯示技術的需求,達成合作夥伴、客戶及集團三贏局面。

鴻海指出,高雄路竹 LTPS 廠設備,主要是為中小尺寸面板來源供應穩定,因此委託群創在其高雄路竹 B 廠生產 LTPS 面板,隨著近來中小尺寸面板的供應逐漸穩定,群創需要提升 LTPS 面板的維護效率及產能,以保持成長趨勢。

鴻海表示,將以提升集團資源的使用效率,更專注在發展 8K+5G 生態體系。相關交易經董事會授權董事長或其指定之人全權處理並簽署一切相關文件,雙方今後將各自發揮彼此特長,為手機及其高階液晶顯示面板相關業務之成長共同努力。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