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C VR峰會〉宏達電聚焦中國一體機市場 今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Google 今年 5 月在開發者大會中發表白日夢 (Daydream) 平台及 VR 裝置計畫,將由宏達電 (2498-TW) 及聯想 (Lenovo) 開發製造,Vive 新科技事業技術副總裁鮑永哲今 (14) 日表示,目前策略是專注 Vive Focus 布局,鎖定中國市場發展,因此今年將不會推白日夢平台的 VR 產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宏達電今 (14) 日發表高階獨立運作虛擬實境裝置 Vive FOCUS,是首款採用 inside-out 追蹤技術,支援六自由度 (6DoF),可實現大空間 (world-scale) 定位的高階獨立運作 VR 裝置產品,專為大眾市場設計,不用連接電腦或手機就可以體驗,配有高解析度 AMOLED 螢幕,且搭 Qualcomm 驍龍 835 移動 VR 平台,支持 Vive Wave VR 開放平台,同時可享受 Viveport 平台上的虛擬實境內容。

針對外界關心宏達電推出一體機,是否與 Google 白日夢 (Daydream) 互相擠壓,及 Vive 與 Vive FOCUS 的定位問題,HTC Vive 中國區總經理汪叢青指出,ViveFOCUS 是鎖定中國市場,目前沒有出海的計畫,至於定位則是以不同用戶群來看,Vive 以行業用途、重度玩家、及開發者為主,但 ViveFOCUS 則是以輕度玩家、學生、看電影、社群等用途較多,尤其是在效能上,有些重度遊戲的性能還是有差,所以,不同的用戶群會尋找自己需要的方案。

鮑永哲說,由於目前的策略是更專注在 Vive Focus,跟 Google Daydream 平台合作的 VR 設備,今年不會推出。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