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縣政府首位發言人 民政處長邵治綺擔任

▲宜蘭縣政府首位發言人民政處長邵治綺。(圖/記者李清貴攝 , 2017.11.14)
▲宜蘭縣政府首位發言人民政處長邵治綺。(圖/記者李清貴攝 , 2017.11.14)

記者李清貴/宜蘭報導

宜蘭縣政府新設立的「發言人」,由民政處長邵治綺擔任;這項發言人制度是陳金德接任代理縣長之後的新創舉,今(14)日上午宜蘭縣政府縣務會議,陳金德特別指示相關單位,往後一般性業務仍由各業管單位對外說明,但重大案件對外發佈,則統一由發言人說明。陳金德同時要求各單位,發言人對外說明所需資料,請各單位配合提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接任宜蘭縣政府首位發言人的邵治綺,在宜蘭縣政府已經服務將近30年,79年從財政部商調回宜蘭,一開始在縣長室擔任秘書,之後接任秘書室主任,也曾三度擔任社會處長,同時也有過地政處長及兵役局長的歷練,公務員資歷相當完整,今年還獲得考試院評比公務人員傑出貢獻獎,這個獎項全國僅6人獲獎,而邵治綺還是唯一的女性獲獎人。

同時擔任民政處長及縣府發言人兩項職務,是否會對原本的民政工作造成影響?邵治綺表示,她在民政處已經3年多,對於業務也已相當熟悉,而民政處同仁的戰鬥力頗強,所以不會有問題,只不過,個人可能會比較辛苦,就像之前兼代社會處長一樣。然而,她也強調,以她30年的公務員資歷應該可以應付自如。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