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倒騎士單車環台成功 馬英九、朱立倫鼓勵癌友運動抗癌

▲台灣抗癌協會46位透過雙腳踏出延續生命與夢想的抗癌鬥士,耗時10天完成1100公里單車環台的壯舉。(圖/記者陳志仁攝,2017.11.14)
▲台灣抗癌協會46位透過雙腳踏出延續生命與夢想的抗癌鬥士,耗時10天完成1100公里單車環台的壯舉。(圖/記者陳志仁攝,2017.11.14)

記者陳志仁/新北報導

台灣抗癌協會46位透過雙腳踏出延續生命與夢想的抗癌鬥士,耗時10天完成1,100公里單車環台的壯舉,今(14)日騎回終點站——新北市政府;前總統馬英九、新北市長朱立倫親自迎接這群不倒的騎士,也鼓勵癌友們用運動抗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馬英九先以廣東話、馬來西亞語問候來自香港與馬來西亞的不倒騎士,並強調「單車成年禮」是他任內推動的政策外,還透露總統卸任後有比較多的時間運動,至今一年半已騎2,389公里,若再加上跑步、游泳和爬山就超過3,600公里;此外,台灣每五分鐘就有一人離癌,癌症病不可怕,但要有鬥志的面對、解決困難。

朱立倫為這些「不倒騎士」們一一掛上環台成功金牌,祝賀癌友們完成10天1,100公里單車環台的艱鉅任務;朱立倫認為,單車環台對癌友來說是很大的挑戰,從第一屆13位癌友響應,到現在第七屆來自台灣、香港、馬來西亞共46位癌友共襄盛舉,這群不倒騎士們以堅強的意志力順利完成,更鼓舞了其他的癌友。

台灣抗癌協會理事長吳興傳表示,經歷與太太同時罹癌的黑暗時光,過去曾是馬拉松選手的他,跑42公里「像吃飯一樣容易」,化療後卻連3公里都難以達成,重新花兩年的時間跑步、游泳、爬山、騎單車、踢毽子等訓練肌耐力;過去運動是挑戰生命,現在是延續生命,癌症並不可怕,可怕的是失去對生命的意志力。

39歲的潘其鈞,七年前確診罹患鼻咽癌二期,四年半前再度復發,醫師告知要活超過五年,只有三分之一的機率,為陪伴二個女兒長大,勉勵自己一定要成為那三分之一;後來在廣播節目中聽到台灣抗癌協會理事長吳興傳的分享,才開始投入運動,並完成爬玉山、泳渡日月潭及單車環台的壯舉,慢慢找回健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