積欠停車費不繳 行政執行署宜蘭分署祭鐵腕查封

▲積欠停車費不繳,恐會被強制執行。(圖/記者李清貴翻攝 , 2017.11.14)
▲積欠停車費不繳,恐會被強制執行。(圖/記者李清貴翻攝 , 2017.11.14)

記者李清貴/宜蘭報導

積欠停車費不繳,恐會被強制執行!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宜蘭分署,近期就針對積欠停車費大戶進行專案執行,在其列管的基隆及宜蘭地區,欠費前20名大戶,積欠金額從6,000元至4萬6,000元不等,宜蘭分署祭出鐵腕查封,義務人才出面允諾籌錢辦理分期繳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宜蘭分署表示,該分署列管欠費大戶第1名是住在基隆中正區的林姓義務人,除積欠停車費4萬6,325元外,同時還積欠使用牌照稅、交通罰單將近20萬元,宜蘭分署前已扣押其所有銀行存款,但林姓義務人仍避不出面,迫使宜蘭分署祭出查封不動產的強烈執行手段,於今(14)日配合全國同步執行,由行政執行官領軍至林姓義務人住家張貼封條,終於使其出面允諾將於本週籌錢後向分署辦理分期繳納並儘速繳清欠款。

宜蘭分署指出,另排名第5、積欠停車費2萬860元的陳姓義務人於書記官至其住所現場執行後,也主動聯繫分署允諾將儘速繳清積欠的停車費。其他欠費大戶也在宜蘭分署現場執行後,紛紛表示會出面解決欠費問題。

宜蘭分署表示,為杜絕欠費歪風,已查封欠費前20名大戶之不動產,如仍不出面解決,將進行拍賣,且現正與基隆市政府及宜蘭縣政府警察局合作全力追查欠費者之車輛及其他財產,一旦發現欠費車輛,將直接查封並拖吊,呼籲欠費車主不要心存僥倖。

宜蘭分署同時也提醒民眾,若忘記繳費或遺失單據,可向停車地點之縣市政府停管單位查詢欠費並補印繳費單後,至便利超商繳款。如案件已移送執行,請儘速與執行分署聯繫,以免存款、薪水、車輛或不動產遭查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