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黑金」精品巧克力風味鑑賞 業者成果發表

▲內埔鄉TC巧鋪邱濬文、邱濬宇兄弟在比賽中得金可獎及銀可獎。(圖/記者陳宗傑攝,2017.11.14)
▲內埔鄉TC巧鋪邱濬文、邱濬宇兄弟在比賽中得金可獎及銀可獎。(圖/記者陳宗傑攝,2017.11.14)

記者陳宗傑/屏東報導

屏東客家地區在屏東縣政府輔導下,農業發展創新轉型由黃金(水稻)、綠金(檳榔),發展到現在的黑金(可可),鄉民砍檳榔種可可或利用檳榔樹下種可可,逐步形成客家特色產業。今(106)年除了可可培力課程外,更首次辦理屏東精品巧克力風味鑑賞認證暨比賽,今(14)日舉行頒獎典禮,同時也舉辦第3期可可培力課程30多名年輕學員的授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縣長潘孟安表示,屏東種植可可已漸具規模,透過巧克力風味鑑賞認證暨比賽,媒合可可農與烘焙業者,多採用屏東在地可可原料,共同開發優質、獨具風味的巧克力商品;亦藉此,相互激勵業者提升自我食品安全品質管理機制;也發展小農品牌行銷模式,有助於屏東可可莊園及小農品牌的行銷。

▲獲得金可獎、銀可獎、銅可獎及特殊風味獎得主與縣長合照。(圖/記者陳宗傑攝,2017.11.14)

他說,業者送認證的巧克力,其可可原料栽植自屏東地區、巧克力原料可可通過無農藥殘留、且經專家風味鑑賞,是具有風味美妙、香氣豐厚、口感融順及形態美感的黑巧克力,歡迎全國民眾選購「屏東精品巧克力」。

▲縣長潘孟安頒發第3期可可培力課程年輕學員授證。(圖/記者陳宗傑攝,2017.11.14)

這次評定,TC巧鋪邱濬宇先生獲得金可獎、銀可獎;邦尼巧克力劉美玉小姐獲得銅可獎。另外,特殊風味獎由可茵山可可莊園休閒農場林柏榮先生、林祖寬先生、張居正先生;台灣阿信農場股份有限公司鍾明文先生;邱氏咖啡巧克力邱育廣先生、邱銘松先生;覺創設計工作室(巧遇農情)張天奕先生、黃道和先生等四家業者獲得。

▲屏東縣政府首次辦理屏東精品巧克力風味鑑賞,業者展示商品走秀。(圖/記者陳宗傑攝,2017.11.14)

內埔邱濬文、邱濬宇兄弟在比賽中得金可獎及銀可獎,30出頭的兄弟倆原從事辦桌出借桌椅工作,3年前參加縣府第一屆推廣可可培力課程,買了一百棵來種,越做越有興趣,還到中北部拜師學藝,邱濬文說,屏東可可產業要發展,必須發展後端產品如巧克力等,農民種的可可才有去處,我的夢想是要讓內埔成為台灣可可的故鄉。

▲屏東縣政府首次辦理屏東精品巧克力風味鑑賞,業者展示巧克力製作過程。(圖/記者陳宗傑攝,2017.11.14)

屏縣府客家事務處長陳麗萍表示,屏東目前可可面積約300公頃,集中在內埔鄉、萬巒鄉、竹田鄉及高樹鄉等客家鄉鎮,農戶約300多戶,已發展30多個巧克力品牌,不少可可農或農莊開課教導巧克力製作,讓民眾認識可可巧克力產業。

▲屏東縣政府首次辦理屏東精品巧克力風味鑑賞,業者展示巧克力製作過程。(圖/記者陳宗傑攝,2017.11.14)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