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低女性健康威脅 國二生子宮頸癌疫苗接種

▲縣長李進勇、縣議員賴淑娞、雲林縣醫師公會前理事長廖鴻彬等人到場關心。(圖/記者蘇榮泉翻攝,2017.11.14)
▲縣長李進勇、縣議員賴淑娞、雲林縣醫師公會前理事長廖鴻彬等人到場關心。(圖/記者蘇榮泉翻攝,2017.11.14)

記者蘇榮泉/雲林報導

雲林縣政府為守護雲林女孩的健康,積極籌措經費為縣內國二女生免費接種九價人類乳突病毒疫苗,今(14)日在斗六國中舉辦最後一場校園接種,縣長李進勇、縣議員賴淑娞、雲林縣醫師公會前理事長廖鴻彬等人到場關心,盼藉由疫苗的注射降低子宮頸癌對雲林女性的威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縣長指出,子宮頸癌高居縣內十大死因的第八位,對縣內女性的健康威脅相當高,雖有子宮頸疫苗的問世,但自費施打的費用對一般家庭形成負擔,因此縣府決定籌措經費讓縣內國二女生可免費施打;感謝縣議會、醫師團體及縣內國中的支持,目前已完成2,700多位國二女生第一劑疫苗的接種,接種率達90%,因疫苗接種需完成兩劑才有完整的保護力,預計107年4月開始繼續讓學生們接種第二劑疫苗,兩次的接種可幫助每個家庭節省近一萬元的疫苗費用,盼藉由全面的防護讓雲林女孩健康升級。

▲國二女生免費接種子宮頸癌疫苗,今日在雲林國中進行第一劑疫苗注射的最終場。(圖/記者蘇榮泉翻攝,2017.11.14)

衛生局表示,子宮頸癌的注射與女孩們的健康息息相關,因科技不斷進步,九價人類乳突病毒疫苗保護力也由原本七成提升至九成,據世界衛生組織(WHO)統計,目前全球193個會員國當中,已有包括美、日等26個會員國實施國中女生免費接種子宮頸癌疫苗計畫,顯示雲林縣在婦女健康政策方面與國際接軌。

▲縣內有2,700多位國二女生接受疫苗接種。(圖/記者蘇榮泉翻攝,2017.11.14)

雲林縣政府的目標是要照顧每位女性的健康,除了由國立台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雲林分院、成大醫院斗六分院及廖小兒科團隊進駐校園協助國二女生接種九價人類乳突病毒疫苗外,也積極推展30歲以上女性接受每年一次免費的子宮頸抹片檢查,全面防治子宮頸癌,希望讓雲林縣成為對女性最友善、每個縣民都安居樂業的幸福城市。

▲疫苗注射前會由醫師進行健康評估。(圖/記者蘇榮泉翻攝,2017.11.14)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