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懷舊!日攝影師公布台灣老照片 帶你重返1979年

▲1979年的高雄街頭一景以及當時的公車。(圖/翻攝自Doi Kuro臉書)
▲1979年的高雄街頭一景以及當時的公車。(圖/翻攝自Doi Kuro臉書)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都說拍照是將時間凝結的魔法,每個珍貴的時刻,透過照相技術,被停留在一張張的照片裡。一名日本攝影師土井九郎(Doi Kuro)就曾在Facebook上分享他在1979、1984年時來台所拍攝的照片,復古的照片就像打開時光之門,將人帶回3、40年前的台灣,也讓許多網友大呼「超懷念!」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打開日本攝影師土井九郎的Facebook,不難發現其作品多是市井小民簡單樸實的日常生活,其實現年66歲的土井九郎,年輕時曾是船員,他在1979年、1984年間曾造訪台灣,並在台北、高雄、台南等地拍下當時台灣人的日常生活,他也陸續在Facebook分享這些年輕時所拍的照片,一張張色澤飽滿的照片完美重現了當時市井小民的生活,許多早已不復存在的建築、事物,不僅喚起許多民眾的記憶,也讓年輕人得以一窺當時的樣貌。

▲1979年高雄的舊式理髮廳。(圖/翻攝自Doi Kuro臉書)

▲在公車站牌等車的女學生們。(圖/翻攝自Doi Kuro臉書)

▲1984年,電影《A計畫》上映,民眾在電影院前大排長龍等著買票看電影,當時的電影海報還是手繪的。(圖/翻攝自Doi Kuro臉書)

▲1984年的基隆,當時計程車顏色尚未統一,馬路上可看到紅色、銀色等不同顏色的計程車。(圖/翻攝自Doi Kuro臉書)

▲1984年的基隆廟口,米粉湯的招牌上寫著「每碗1元」,反映了當時的物價。(圖/翻攝自Doi Kuro臉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