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冠賽/亞冠賽將開打 日媒:中華隊來勢洶洶

▲2017亞冠賽熱身賽第3場 中華 vs. 千葉羅德,中華隊王柏融。(圖/記者林柏年攝,2017.11.12)
▲2017亞冠賽熱身賽第3場 中華 vs. 千葉羅德,中華隊王柏融。(圖/記者林柏年攝,2017.11.12)

記者吳政紘/東京報導

首屆亞冠賽將於16日在日本東京巨蛋開打,來自台、日、韓三國亞洲24歲以下以及外卡好手,將再次爭奪「亞洲最強」稱號,亞冠賽也被視為未來東京奧運棒球的前哨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媒《Daily Sports》專欄提到,韓國在亞冠熱身賽以2勝1負的戰績結束,中華隊則是3連敗輸給千葉羅德海洋隊,日本隊1勝1和,不過比賽尚未展開,熱身賽並未代表一切。

韓國隊總教練宣銅烈說:「球員的視察紀錄很重要,不管是在板凳或牛棚都可以感受到球員的狀況。」

為了要在這次大會上取得好成績,韓國隊可能採投手車輪戰,他認為:「這次球員的平均年齡太輕,都在24歲以下,沒有國際賽經驗,根本也沒在東京巨蛋打過球的選手也有。」

不過他也補充:「不要去想,就是盡力發揮自己的技術能力。」韓國隊以無牌朴世雄為首,他在樂天巨人單季12勝6敗,防禦率3.68,進入職棒才4年,21歲,不過他的變化球跟球技剛好相反,又沉穩,又難打。

韓國投手另一好手為NC恐龍的張現植,他本季9勝9敗,防禦率5.29,也才22歲而已,最快球速可達153公里。

不過宣銅烈2005年率領的三星獅隊在亞職大賽輸給羅德,2006年再輸給La New熊隊,無緣打冠軍賽,都被韓國媒體拿來發揮。

宣銅烈說:「這次的亞冠賽是來交流的。」但對台灣球迷期待的中華隊來說,可是「不想輸韓國」。

今年舉行的台北世大運,中華隊跟韓國隊激戰9局,最後以3:6落敗,雖然是業餘賽事,但中華隊遇到韓國就像是「殺紅了眼」。

此外,中華隊在加入了陽岱鋼、陳冠宇、吳念庭這三位日職好手,還有中職「中繼王」王躍霖、「救援王」陳禹勳,「大王」王柏融在內,是否能夠發揮不服輸的實力,也是各國好手要小心的部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