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refox Quantum上線 預設搜尋引擎改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谷歌 Alphabet (GOOGL-US) 於週二 (14 日) 再次成為了 Mozilla Firefox 瀏覽器部分國家的首選搜索引擎,移除了原本的 Verizon (VZ-US) 旗下雅虎 Yahoo。谷歌與 Mozilla 雙方都確認了此舉動,但不透露合約的財務條款。谷歌原本於 2014 年前也都是 Firefox 的指定搜索引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Mozilla 也推出了 Firefox Quantum (量子),宣稱此瀏覽器比谷歌的 Chrome 「輕」了 30%。

這也是谷歌近年來不論是蘋果 Apple (AAPL-US) 或其他裝置,都積極的把其搜索引擎做為平台的首選,提高曝光率。

2014 年,前雅虎執行長 Marissa Mayer 贏得了 Mozilla 瀏覽器的 5 年合約,也讓 Verizon 對此舉動感到困擾,並會向 Mozilla 了解情況。之前雅虎透露每年會給付 Mozilla 3.75 億美元使雅虎成為指定搜索引擎。谷歌也透露類似行銷費用於第 3 季也成長了 54% 來到 24 億美元。

目前搜索引擎戰已擴散全球,俄羅斯的 Yandex (YNDX-US)、中國的百度 (BIDU-US)、與微軟 Microsoft (MSFT-US) 的 Bing 和 Edge 也都紛紛佔領各區塊。

在瀏覽器方面,谷歌的 Chrome 美國市佔率已達 60%,剩下的則是由 Mozilla 及微軟佔有。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