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進口國變身全球出口大國 IEA估美國油氣生產將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CNNMoney》報導,國際能源資訊署 (IEA) 週二 (14 日) 發表報告,預估頁岩油的大幅增產,將促使美國於 2025 年成為全球最大的液化天然氣 (LNG) 出口國。美國 2015 年才對石油出口解禁, IEA 估計到 2020 年後半階段,美國出口至海外市場的石油將超越進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IEA 於最新《世界能源展望》 (World Energy Outlook) 報告的預測,將使美國從能源進口國轉變為全球市場「主角」,估計到 2025 年每日能生產 3000 萬桶的石油與天然氣。

美國 2011 年超越俄羅斯,成為全球領先的石油與天然氣生產國,日產量達 2400 萬桶,但預期的增幅將進一步推動美國至「全新領域」。 IEA 於報告指出:「以具成本效益方式開採新資源的能力,促使美國石油與天然氣產出超越其他任何國家所及水平 50% 以上。」

2020 到 2040 年的美國石油與天然氣生產預估。圖片來源:IEA
2020 到 2040 年的美國石油與天然氣生產預估。圖片來源:IEA
美國頁岩油業者近來經歷價格崩跌,油價從 2014 年每桶 100 美元至 2016 年下跌到每桶 26 美元,導致多數業者無法盈利,數以萬計的人失業。但油價崩盤還造成另個效應,迫使石油生產掀起革新浪潮,改善業者的生產力與效能。

IEA 預估美國頁岩油業者 2010 至 2025 年間,日產量將增加 800 萬桶。估計美國的產量增幅,將佔該期間全球整體供給增幅的 80% 。

全球各產業的石油需求變化預測。圖片來源:IEA
全球各產業的石油需求變化預測。圖片來源:IEA
不過,報告當中也不乏警訊:美國雖然將成為輕原油與成品油出口大國,但仍將是進口重原油的主要國家。 IEA 指出,「美國能源經濟的健康仍與鄰國及距離更遙遠國家的各種決定錯綜相連。」

報告同時假設,針對汽車與貨車等的燃油經濟標準改善,或將降低原油需求。如果該標準繼續維持今日水平,美國到 2040 年仍將是原油淨進口國,但「國際許多例子是從能源淨出口國轉變為淨進口國,很少看到反向。」

另外, IEA 報告也估計全球石油需求 2040 年以前不會見頂,但在 2025 年之後或將因為能源效率提升、電動車等衝擊而明顯放緩。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