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櫃公司5虎將入列MSCI成分股 61家市值破百億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櫃買中心表示,在穩懋 (3105-TW) 新增進入 MSCI 全球標準指數成分股後,目前上櫃公司共有 5 檔名列 MSCI 成分股,另外從市值角度來看,上櫃公司也有 61 家市值突破 100 億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櫃買中心表示,目前 MSCI 全球標準指數成分股的上櫃公司除了穩懋外,還有環球晶 (6488-TW)、世界先進 (5347-TW)、群聯 (8299-TW) 以及中裕 (4147-TW)。

反映在櫃買市場成交狀況,櫃買中心表示,雖然半導體類的市值佔櫃買公司的 25%,但是成交量則高達 45%。

至於今年新增的掛牌家數狀況,櫃買中心表示,今年累積已經掛牌的公司有 18 家,另外通過櫃買中心董事會尚未掛牌的有 7 家,其中 5 家應該會掛牌,展望明年,櫃買中心預估,掛牌家數不會低於今年。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