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和德小將大戰3盤 費德勒艱辛闖4強

▲Roger Federer。(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Roger Federer。(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ATP年終總決賽小組賽第2輪的賽事,「瑞士特快車」Roger Federer(費德勒)對上德國新星Alexander Zverev,此役他和和對手苦戰3盤後,才以7-6(6)、5-7、6-1擊敗Zverev,順利晉級最終四強,而落敗的Zverev則要和美國好手Jack Sock爭奪另一個名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首盤雙方的第一個發球局都有些不穩,不過最終都順利保發,在第12局Federer曾經逼出對手兩個盤末點,但未能把握,雙方進入到搶七決勝局。Zverev一度搶得6:5領先,但他卻發生要命的雙發失誤,連丟3分將首盤讓給對手。

第2盤的戰鬥,Federer趁著領先一盤的氣勢,一開始就破發、取得2-0的領先,不過Zverev隨即在第4局實現回破;雙方僵持到第12局,Federer在自己的發球局回球失誤,讓Zverev以7-5扳回一城。

不過Federer畢竟還是老經驗,進入到決勝局後,依舊率先破發取得3-1的領先,反觀Zverev則像洩了氣的皮球,再也沒有反擊之力,最終就以1-6讓出,Federer以2:1的總比分艱辛取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