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股價兩天大跌12% 多位分析師由多轉空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通用電氣 (US-GE) (奇異公司) 股價連續兩天大跌,跌幅已超過 12%,投資者對於新執行長 John Flannery 的公司「瘦身計劃」是否能挽回頹勢,感到存疑。多名華爾街分析師下調 GE 評級及目標價,認為未來還會有壞消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繼前天股價慘跌 7.2% 後,GE 昨日 (14 日) 股價再度下跌 5.89% 至每股 17.90 美元,是 2009 年金融風暴以來,最大的連續兩天跌幅。

GE股價日線走勢圖
GE 股價日線走勢圖
Flannery 表示未來企業將專注於三大事業體-醫療類、電力類、及航空類產品,GE 減低其市場資本約達 240 億美元。多家金融機構下調 GE 評級及目標價,認為公司的挽救計畫不夠積極。

德意志銀行分析師 John Inch,將 GE 評級為「售出」,目標價每股 18 美元。股市期待通用直接進行事業體分割,但是公司並沒有採取此項大幅改變的選擇,而是選擇脫離約 200 億美元的資產。

Inch 說,GE 不將公司做大幅變動的決定,將導致公司無法徹底獲得個別事業體的相關價值。分析師表示,通用大砍 50% 股利的決定,也超過預期比例,讓股價倍感壓力,通用有高達 40% 的股份由散戶持有,將股利從 0.96 美元下調至 0.48 美元,將導致依賴股利發放的股民售出股票。

RBC 資本市場分析師 Andrew Krill,將 GE 評級從「優於大市」下調至「與市場相同」,並將目標價降至 20 美元,他說市場對於 GE 電力事業體所面臨的強大挑戰感到意外,以及公司現金流量不足。

摩根大通分析師 Stephen Tusa 對 GE 的評價為「劣於大市」,目標價 17 美元,他表示 GE 的減少支出計畫,不夠有野心。GE 計畫明年減少 20 億美元的支出,當中一半是來自表現不好的電力事業體,主要業務為販售電力設備。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