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起來跑」寵物嘉年華路跑 報名可幫助浪浪做公益

▲宣導正確飼養觀念,松竹扶輪社舉辦「毛起來跑」路跑活動,由二隻流浪狗代言。(圖/記者金武鳳攝 , 2017.11.15)
▲宣導正確飼養觀念,松竹扶輪社舉辦「毛起來跑」路跑活動,由二隻流浪狗代言。(圖/記者金武鳳攝 , 2017.11.15)

記者金武鳳/台中報導

為宣導正確寵物飼養觀念,台中市松竹扶輪社將於107年1月6日在新社花海曬穀場前,舉辦一場別開生面的「毛起來跑 寵物嘉年華」路跑活動,歡迎熱愛運動民眾帶著你家毛小孩一起奔向健康。松竹扶輪社社長謝明宏表示,路跑結合公益,將捐出報名費做為動物結紮經費,落實尊重生命理念。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謝明宏社長指出,流浪狗氾濫,以致遭流浪狗攻擊事件頻傳。事實上,很多流浪狗都是人們「始亂終棄」致使。松竹扶輪社本諸尊重生命,發起這場路跑活動,希望藉以宣導正確飼養觀念─愛牠,就不要遺棄牠。

此外,以嘉年華模式規劃的路跑活動,還要推廣支持「教育、絕育、立法」黃金三原則,也就是教育民眾正確飼養觀念,為流浪狗進行結紮防止大量繁殖,最重要的是促請政府盡速立法保護動物權利。

今(15)日在宣導路跑活動記者會上,特別邀請二隻流浪狗代言,其中一隻因為嚴重車禍,不良於行,只能在身上綁著助行器,讓人看了很心疼。謝社長呼籲民眾要慎養,而既然養了,就該當牠們是家人,不可以膩了就任意丟棄。

這項結合公益的路跑活動,將107年初舉辦,即日起至12月10日24時截止。歡迎喜愛路跑,關懷生命民眾,相揪報名參加。路跑分為三組進行,其一是8.5公里的個人愛血組,第二是2.5公里的個人熱情組,第三是與毛小孩一起奔跑的熱愛組,路程也是2.5 公里。

凡參加活動者,可獲得紀念T恤、毛巾、衣物袋和選手號碼牌等,還可以參加多項大獎摸彩。特別的是,大會將舉辦毛小孩造型人氣選拔賽,歡迎大家盡情發揮創意,為毛小孩留下最酷回憶,還能拿獎金。有意參加路跑者,可上「毛起來跑 寵物嘉年華」官網報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