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大、oBike衛星團隊計畫 首創共享交通微型創業

▲成大校長蘇慧長與oBike台灣總經理王妍婷,今日在成大完成簽約。(圖/記者黃文博攝,2017.11.15)
▲成大校長蘇慧長與oBike台灣總經理王妍婷,今日在成大完成簽約。(圖/記者黃文博攝,2017.11.15)

記者黃文博/台南報導

成功大學與台灣奧致網絡科技(oBike)簽約,首創全台校園「共享交通微型創業」,讓學生主導校園共享單車營運,未來還將成立校內公共單車系統CK-Bike,再加上台南市TBike,和學生原本自有的單車,將有多達4種不同類型單車悠遊成大。成大校長蘇慧貞表示,這是全國首創以校園為實驗場域,培育學生建構解決城市交通問題具體方案的能力,同時也鏈結了城市和產業,展現大學的社會責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成大校長蘇慧長與oBike台灣總經理王妍婷,今(15)日在成大完成簽約,現場已有學生對衛星團隊計畫躍躍欲試,希望透過校內微型創業,一圓創業夢想或是將所學與實作經驗結合,為日後職涯發展做準備。

蘇慧貞表示,成大全台校園首創的「共享交通微型創業」,有別於一般企業實習方式,由成大學生組成經營團隊,以微型創業的方式參與企業實際運作,除了在校園導入共享單車,供全校師生於校內使用之外,更讓學生主導校園的單車營運,提高理論與實作經驗的結合,為未來職場生涯無縫接軌。

蘇慧貞表示,這項計畫也是成大為善盡社會責任、為城市發展綠色交通所做的努力,未來將有4種不同類型的腳踏車在成大同步運行,係全國首創以校園Living Lab,由學生建構解決城市交通問題的方案。

王妍婷表示,oBike視成大為人才礦山,要在成大找到樸質美玉,為此,比照企業徵才模式,以成大學生為目標的招募行動也隨即展開,入選學生除了在實習工作期間即享有薪資,並有額外績效制度與獎勵措施,實際感受職場氛圍,表現優秀的學生,畢業後即有機會被oBike網羅,可說是產學合作新模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