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視風暴〉3基金下重手 估值再腰斬 每股跌破4元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嘉實基金、易方達、中郵基金近日將樂視網 (300104-CN) 估值再度下調,價格均低於每股 4 元 (人民幣,下同)。樂視網於今年 4 月 17 日起停牌,停牌前股價為 15.33 元 (4 月 14 日)。此次估值調整後,相較於 15.33 元,下調幅度 74%;相較於 7.82 元,下調幅度為 49.8%。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金融界報導,易方達基金與嘉實基金昨 (14) 日將旗下持有的樂視網估值下調至每股 3.91 元,中郵基金同里也再次將樂視網估值調整為 3.92 元。中郵基金上次下調樂視股價是在 10 月 28 日,價格為每股 7.83 元。

樂視網今年上半年淨利潤虧損 6.37 億元,前 3 季淨利潤虧損 16.52 億元,虧損幅度不斷擴大,說明公司基本面已經惡化,行業格局發生了變化,公募基金下調估值實屬正常。

由於公募基金第 3 季報只公佈 10 大重倉股,因此統計了基金在第 2 季末對於樂視網的持倉情況。資料顯示,截至第 2 季末,共有 157 檔公募基金持有樂視網,合計持有 9872.15 萬股,占該公司流通股股本的 3.9%。

中郵基金成「踩雷王」。中郵基金第 3 季報資料顯示,中郵基金旗下的 5 檔主動管理型基金重倉樂視網,分別是中郵核心競爭力、中郵資訊產業、中郵戰略新興、中郵雙動力混合、中郵絕對收益策略。

公募基金下調樂視估值回顧:

7 月 8 日,中郵基金、易方達基金、嘉實基金均公告宣佈,調整旗下產品持有樂視網的估值。其中,中郵基金將樂視網估值由停牌前的 30.68 元市值調整為 22.37 元。

10 月 28 日,中郵基金、嘉實基金宣佈下調樂視網的估值,估值價格分別調整為 7.83 元和 7.82 元。相比 45.01 元的定增價格,樂視網的最新估值委實讓人尷尬。

10 月 31 日,諾德 / 長盛、申萬菱信、泰達宏利、廣發、工銀瑞信、富國、天弘、國海佛蘭克林、國泰、華安、諾安、招商、景順長城等 14 家基金公司集體發出下調樂視網估值的公告估值為 7.34 至 7.82 元。

樂視網曾經是市值 1500 億元的巨頭公司,持有樂視網的公募基金集體連續 3 次下調樂視網估值後,股價只剩下 3.91 元,基金估值對應的總市值只有 156 億元,相比樂視網歷史市值最高值正好少了 90%。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