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網站指控涉弊 竹市府澄清後撤文

▲大陸網站指控林智堅涉弊的報導,署名竟是「來自倆千萬臺灣兒女的吶喊」。(圖/陳志偉攝,2017.11.15)
▲大陸網站指控林智堅涉弊的報導,署名竟是「來自倆千萬臺灣兒女的吶喊」。(圖/陳志偉攝,2017.11.15)

記者陳志偉/竹市報導

對岸網站「歡享網」,日前發布一則「新竹市長林智堅建案發包涉弊案廠商」的報導,引發國民黨新竹市議員轉載分享,但經新竹市政府14日發出聲明駁斥後,歡享網突將該篇報導下架,文章的連結也失效。新竹市政府強調,工程招標均依政府採購法規定,得標廠商利晉工程也為合法廠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疑似建置於國外的中文網站「歡享網」,日前報導指控新竹市政府發包的關埔國小工程,由涉弊的上櫃公司利晉工程得標,新聞標題直言「建商林智堅不意外!」。

多名藍營議員在臉書分享這篇對岸的報導,據以指控市府涉弊。新竹市政府則於14日回應,關埔國小工程依採購法第19條、第52條第1項第3款及第56條等規定公開招標,至於廠商優劣評定,係交給府內外專家組成的評選委員會客觀審議,其中,市府以外的委員佔全體委員數的一半以上,評選結果也經過半數同意。

市府工務處說,開標時有向政府採購網查詢,確認投標的利晉工程不是我國政府拒絕往來的廠商,而根據利晉提供的資料,該公司曾參與蘭陽博物館、台北市立動物園、國立政治大學等多項公共建設。

市府表示,關埔國小工程已於10月18日開工,將要求得標廠商如期如質完工。而在市府發布聲明不久,「歡享網」就把指控林智堅的報導下架,文章連結也已失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