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族著名「八大碗」 台南市業者經典風華重現

▲香格里拉廚藝總監劉冠麟即日起客座台南,滿族著名八大碗重現府城。(圖/記者黃文博攝,2017.11.15)
▲香格里拉廚藝總監劉冠麟即日起客座台南,滿族著名八大碗重現府城。(圖/記者黃文博攝,2017.11.15)

記者黃文博/台南報導

台南香格里拉36樓今(15)日起至20日,特別邀請該店廚藝總監劉冠麟客座,原汁原味獻上滿族著名的八大碗以及經典酸菜大骨火鍋,每桌八位1萬8,000元起跳,目前已銷售七成,想要品嚐的老饕,要把握機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劉冠麟是滿族旗人後代、出生香港,擁有英國愛爾蘭大學服務管理博士的高學歷,更擁有各種頂級酒店大型宴會與國宴的經驗,並多次為到訪的世界各國政要及名人提供一流的餐飲服務,其精湛廚藝更是受到法國知名三大美食協會的肯定。

大陸東北為中華民族歷史發展最為悠久的「滿族」發源地,擁有豐富的歷史人文及民族特色,獨特食材與個性鮮明而自成一格,因氣候寒冷,因應而生的各式燉菜湯品盛名遠播,其中以酸菜大骨火鍋最為經典。

滿族八大碗背後蘊藏著豐富歷史與故事,乾隆期間,「滿漢全席」在飲食業得到發展,而滿族八大碗被納為滿漢全席「下八珍」,可見其美味不同於凡。

該套菜多用於宴請、婚嫁等歡慶場合,八道菜餚「黃蜆扒白玉」、「紅炆大明蝦」、「蔥燒大海參」、「醬燒牛頰肉」、「小雞燉蘑菇」、「木茸炒肉筋」、「多爾袞肘子」與「大帥溜腰花」,其獨特之處便在於以八種製程,「扒」、「燜」、「醬」、「燒」、「燉」、「炒」、「蒸」、「溜」等手法將各式食材的美味發揮得淋漓盡致,道道匠心,絲絲入味。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