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決空汙問題刻不容緩 民進黨團:盼市府結合中央力量

▲民進黨團議員李天生\\(左起\\)、劉淑蘭、何敏誠等人,期盼市府與中央一起合作,解決空汙問題。(圖/記者陳應交攝)
▲民進黨團議員李天生\\(左起\\)、劉淑蘭、何敏誠等人,期盼市府與中央一起合作,解決空汙問題。(圖/記者陳應交攝)

記者陳應交/台中報導

為維護保障民眾健康,解決垃圾處理問題,提升國人生活品質,台中市議會進行環衛警消業務質詢時,民進黨團議員劉淑蘭、李天生、何敏誠、翁美春、邱素真、何文海、曾朝榮等人共同關心市政,期盼市府與中央一起解決空汙問題。李天生表示,環保局對閒置空地的綠美化措施,要落實規畫及設置,嚴格空地巡查,遏止亂倒垃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劉淑蘭特別對於南投縣長說要率領30輛遊覽車,來龍井火力發電廠抗議之事件提出公道說法,呼籲民生問題不要用政治的手段,製造兩縣市的嫌隙及矛盾,而是要用「好鄰居」的心態,兩個縣市攜手合作,更結合中央力量解決問題。

劉淑蘭並表示,空氣汙染是大家都很重視的問題,台中市環保局也很嚴格要求中火要如期改善,改善需要時間,設備更新也需要經費,大家要相信蔡政府及台電在空汙上解決問題的誠意及努力,而國人都需要用電是不可否認的事實。

劉淑蘭說,龍井人很關心當地的環保與健康問題,尤其自己住在中火廠址大門前,比任何人都關心中火的空汙改善問題,台中的事情不需要南投人來處理,尤其南投空汙問題不單只是中火的煙囪,緊鄰南投的烏日焚化爐也是關鍵因素之一,南投縣長為什麼不說?烏日焚化爐每天要幫忙南投焚燒60噸的垃圾,為什麼台中市要幫南投焚燒垃圾、處理垃圾,說句公道話真是台中的真心換來南投的絕情,如果中火關廠大家有電用嗎?如果烏日焚化爐不幫忙處理南投垃圾,則南投會變成怎樣?她呼籲不要用政治手段操縱民粹破壞善良民風,要相信政府處理空汙的努力,要給環保單位鼓勵與支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