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見台灣之後 800高中生書寫對台灣土地的關心

▲「看見台灣之後」巡迴放映活動,關西高中近800高中生看完影片後,書寫對台灣土地的關心。(圖/新竹市愛惜社區推展協會提供 , 2017.11.15)
▲「看見台灣之後」巡迴放映活動,關西高中近800高中生看完影片後,書寫對台灣土地的關心。(圖/新竹市愛惜社區推展協會提供 , 2017.11.15)

記者常似虎/竹縣報導

「我要更加關心台灣的環境,使用環保餐具減少汙染!」《看見台灣》紀錄片今(15)日在新竹縣關西高中放映,近八百位學生欣賞後感受到台灣是美麗之島,背後有濃濃的哀愁,踴躍的在酷卡上書寫了對土地的承諾,讓映後演講的中央社董事長劉克襄老師感到欣慰,希望學生們可以像齊柏林導演,對台灣環境和生態共盡一份心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觀看「看見台灣」影片後,同學們踴躍提問。(圖/新竹市愛惜社區推展協會提供 , 2017.11.15)

2017《看見台灣之後》活動,在桃竹苗12所學校巡迴放映《看見台灣》影片,關西高中是第35所學校,應用材料公司集團副總裁暨台灣區總裁余定陸表示表示,環境教育是企業關注的核心議題,導演齊柏林不幸離開,留下未完結的故事,但這不是故事的結局,接下來每一個人都可以運用自己的力量,延續齊導演的初衷。

▲劉克襄(左)帶領同學了解齊柏林導演的動機與堅持,王俊秀(右)號召同學成為「環保三件客」。(圖/新竹市愛惜社區推展協會提供 , 2017.11.15)

齊柏林好友、有鳥人之稱的劉克襄以自身與齊柏林導演的經歷,帶領同學了解齊柏林導演的動機與堅持,也分享了來自西螺的麵包車及許多精彩的故事,希望可以帶給年輕學子更多借鏡,讓他們可以身體力行去改變周遭的人事物;清華大學王俊秀教授則號召同學成為「三件客─隨身攜帶筷子丶水壺和環保袋」,人人都成為「環保三件客」。

關西高中近800位學生在看完了影片和聆聽了劉克襄老師的演講後,都在酷卡寫下想改變的地方以及實際行動的作法,紛紛表示看了影片才知道台灣有這麼深的傷痕,大地和河流都嚴重受傷;學生看起來無力改變,但透過這次演講可以從自身垃圾減量,少用塑膠袋做起,更有同學強調不要成為破壞環境的共犯,不到違法開發山坡地的民宿,不買高山茶和高山蔬菜,用消費力影響產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