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港農工推展國際教育 茶藝歡迎日本新東庄高校

▲北港農工推展國際教育,歡迎日本新東庄高校到校交流。(圖/記者洪佳伶攝 , 2017.11.15)
▲北港農工推展國際教育,歡迎日本新東庄高校到校交流。(圖/記者洪佳伶攝 , 2017.11.15)

記者洪佳伶/雲林報導

北港農工為養成學生應對全球化造成世界快速變動的能力,近年來積極推展國際教育,不遺餘力的引導學生拓展世界觀。15日上午與員林農工合作接待日本新東庄高校師生到校參訪交流,到訪的學生成員除了20位日籍學生以外,另有韓國、巴西、捷克三位國際學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來自各國的學生除日籍學生以外,另有韓國、巴西、捷克三位國際學生。(圖/記者洪佳伶攝 , 2017.11.15)

▲校長廖宏瑩與帶隊的日本新東庄高校老師。(圖/記者洪佳伶攝 , 2017.11.15)

在新東庄高校師生上午抵達北港農工後,在圖書館迎賓,由北港農工農場經營科簡維頡同學表演中國笛,含中、日曲目各一首,之後,由農場經營科師生引導新東庄高校同學進行茶席奉茶體驗,除了品茗、認識台灣豐富的茶種,也會引導學生參觀學校農經科館的製茶檢定場、實地了解製茶機具操作。校長廖宏瑩指出:北港農工各職業類科近幾年來致力於發展特色課程,「茶藝」正是其中一項。學生在過程中有多元的學習,因為「茶藝」所包含的,是製茶的技術,更是品茗的藝術,學生能學習到的不僅是製茶的技能,更是生命質感的提升。

▲北港農工生引導新東庄高校同學進行茶席奉茶體驗。(圖/記者洪佳伶攝 , 2017.11.15)

及安排文化及古蹟踏察,參訪舉世聞名的媽祖信仰中心北港朝天宮,讓這群來自異國的學子了解媽祖信仰形成的豐富歷史文化、台灣寺廟建築美學,更引導他們認識台灣在地文化的旺盛的生命力,尤其對於沒有見過香火繚繞,雕梁畫棟景象的國際學生,相信參訪朝天宮能讓他們對信仰有不同角度的認識。

▲農場經營科師生引導新東庄高校同學進行茶席奉茶體驗。(圖/記者洪佳伶攝 , 2017.11.15)

▲老師曾英雄翻譯日語,同學瞭解台灣的茶文化。(圖/記者洪佳伶攝 , 2017.11.15)

為了讓臺、日學生全面交流,北港農工安排了豐富的行程:除了學術、技能部分的觀摩,也引導參訪同學感受傳統的藝術與文化。校長廖宏瑩說:北港農工很榮幸能接待這群來自亞洲、美洲、歐洲的同學,讓學校同學有機會接觸到來自不同區域的文化,這將是北港農工同學畢生難忘的學習經驗。

▲日本新東庄高校品各種茶。(圖/記者洪佳伶攝 , 2017.11.1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