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張艾嘉橫跨31年 為張信哲專輯開金口

▲張信哲的新歌〈永恆的印記〉,請到天后張艾嘉合唱及錄製口白。(圖/潮水音樂提供 , 2017.11.15)
▲張信哲的新歌〈永恆的印記〉,請到天后張艾嘉合唱及錄製口白。(圖/潮水音樂提供 , 2017.11.15)

記者吳維書/台北報導

「情歌王子」張信哲的新歌〈永恆的印記〉,請到天后張艾嘉合唱及錄製口白,至於讓天后開金口的,正是1986年電影同名主題曲〈最愛〉兩句經典,「紅顏若是只為一段情,就讓一生只為這段情。」如今經典以新面貌重現,如潮水席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張信哲所屬的「潮水音樂」今(15)日首度公布「雙張」攜手合作對唱的網路teaser,引發歌迷關注。張艾嘉愛才惜才,多年前曾跟張信哲在「滾石」唱片同門,當時她相當照顧與欣賞仍是新人的他。如今應他之邀,在為新電影忙碌中,特別找出時間來跨刀相助,分文未取。張信哲感激地說,「難以形容對張姐的感謝,唯一可以報答的方式,就是帶我的粉絲去看張姐的新片《相愛相親》。」

▲張艾嘉為〈永恆的印記〉完成口白。(圖/潮水音樂提供 , 2017.11.15)

他預計21日在信義威秀影城包場,免費招待「張信哲國際歌迷會」粉絲,看張艾嘉導演的金馬獎熱門大作《相愛相親》,並親自出場主持,以實際行動力挺電影。張信哲〈永恆的印記〉重點歌詞,取樣自張艾嘉31年前經典電影《最愛》的同名歌曲。當時張艾嘉自編、自導、自演,同時榮獲台灣金馬獎與香港金像獎最佳女演員的殊榮,同名歌曲當時有潘越雲和張艾嘉兩個不同版本,都相當雋永。

那時尚未出道的張信哲也為此著迷不已,這次在籌備新專輯時,特別邀請張艾嘉重回錄音室,演唱〈最愛〉的歌曲片段,同時留下了「現在的張艾嘉」面對〈最愛〉的口白心聲。張艾嘉為〈永恆的印記〉完成口白,「一個人不可能一生只愛一個人,也不可能一生只有一段情,可是在你愛的時候,一定要全心全意,把她(他)當做是你的最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