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牛埔公墓終於完成遷葬 西螺鎮鎮長:傾聽民聲永續發展

▲鎮長鄭玲惠率一級主管前往\\(大牛埔\\)公墓基地主持進塔安奉超渡法會。(圖/記者蘇榮泉翻攝,2017.11.15)
▲鎮長鄭玲惠率一級主管前往\\(大牛埔\\)公墓基地主持進塔安奉超渡法會。(圖/記者蘇榮泉翻攝,2017.11.15)

記者蘇榮泉/雲林報導

西螺鎮長久懸置的(大牛埔)公墓基地,終於在鎮長鄭玲惠積極努力下,完成公墓墳墓遷葬暨廢棄物清除工程。今(15)日鎮長鄭玲惠率公所一級主管前往主持進塔安奉超渡法會,希望通過通盤檢討與評估後,能為西螺鎮帶來前瞻性的發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雲林縣政府於104年向內政部爭取的「雲林縣西螺鎮整合建設計畫」中,歷經三年的執行後,因中央部會意見整合出現歧異,以及與目前推展的前瞻建設計畫方向不一致,使得原定匡列補助予西螺鎮公所的七億執行建設計畫,經縣府重新檢討後,僅剩目前西螺鎮公所安定里(大牛埔)公墓基地設置景觀公園案尚在執行。

尤其在景觀公園設置前,最困難的是在前幾屆首長任內懸而未決的遷葬計廢棄物清除工程,終於在西螺鎮鎮長鄭玲惠極力爭取下,縣府拍板定案補助60%預算,以及公所自籌40%預算共計編列1千4百,35萬7,500元,於9月初辦理安定里(大牛埔)公墓墳墓遷葬暨廢棄物清除工程開工,並於11月中進入完工階段,施工期間共計挖掘出地上及地下無主先人骨骸總共有1,230具,並且陸陸續續安奉在西螺鎮大新公墓眾善堂。

▲安定里(大牛埔)公墓遷葬暨廢棄物清除工程將於11月底前進入完工階段。(圖/記者蘇榮泉翻攝,2017.11.15)

今(15)日上午8時,鎮長鄭玲惠親自主持且率領公所一級主管等人,前往現場主持進塔安奉超渡法會;西螺鎮民代表會主席鍾任明、程進森、程德崎、許竹承及程雲揚代表,偕同公所莊主任秘書金溢及殯宗所張榮倫所長等,針對河南里、詔安里及安定里三里長所提的地方需求與疑義,現場會勘與協調。

鎮長鄭玲惠表示,關於安定里(大牛埔)公墓基地未來發展方向,希望能多傾聽在地里民的需求,並且通盤檢討與評估西螺鎮全區發展,以爭取中央或縣府相關補助共同來詳細規畫,才能使地方永續發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