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藥免煩惱」雲縣社區整合藥事服務 成果發表會

▲雲林縣106年度社區整合性藥事服務網絡計畫成果發表會。(圖/記者洪佳伶翻攝 , 2017.11.15)
▲雲林縣106年度社區整合性藥事服務網絡計畫成果發表會。(圖/記者洪佳伶翻攝 , 2017.11.15)

記者洪佳伶/雲林報導

為展現雲林縣106年度社區整合性藥事服務網絡計畫執行成果,雲林縣衛生局今(15)日上午參加衛福部「醫藥齊呵護 民眾用藥免煩惱」成果發表會,本次發表會由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參與本計畫之10縣市衛生局與中華民國藥師公會全國聯合會共同召開,各縣市衛生局以海報等多種方式呈現建構老人化社會安全用藥環境成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因應高齡化社會所伴隨之多重疾病,雲林縣衛生局106年承攬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所辦理之「建立社區整合性藥事照護服務網絡計畫-執行多元藥事照護服務」,藉由社區藥局藥師進行社區式、醫院轉介社區藥師及深入養護機構等多元性藥事照護服務,以確保民眾藥物治療之成效及用藥安全,更搭起了藥師與醫師交流的平台,共同為社區民眾進行用藥配合度諮詢服務與判斷性服務, 讓藥師在整個醫療體系上發揮專業功效,以符合未來老人化社會之需求。

雲林縣17位社區藥師針對符合資格之308位民眾,進行約20至40分鐘之用藥諮詢服務與判斷性服務,共完成308人次用藥配合度諮詢服務及71人次判斷性服務。另外,社區藥師更深入老人養護機構完成69人次住民藥事照護服務,及國立臺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雲林分院轉介之10人次個案亦完成後續藥事照護服務,其用藥品項皆有明顯下降趨勢,另藥師發現有71位個案之用藥檔案中有藥物治療問題並與醫師溝通,獲得45%回應率,有的停藥,有的變換藥物劑型,搭起了藥師與醫師交流的平台。

衛生局呼籲,若您或您的家人及親朋好友有任何關於用藥的問題,都可以尋求在地社區藥局藥師的服務,藥師會為您提供諮詢服務,為您及您的家人健康把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