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盤後─EIA指美國庫存意外上升 油價跌至2週低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EIA 週三公布報告,美國本土原油庫存意外地連續第 2 週上升,將油價拉至近 2 週來最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12 月西德州中質原油 (WTI) 在紐約商業交易所 (NYMEX) 下跌 37 美分或 0.7%,收於每桶 55.33 美元。根據 FactSet 數據,這是自 11 月 2 日以來最低點。1 月布侖特原油下跌 34 美分或 0.6%,至每桶 61.87 美元,也是 11 月初以來的最低收盤價。

美國能源情報署 (EIA) 週三報導,截至 11 月 10 日的當週,美國國內原油供應量上漲了 190 萬桶。這與標準普爾全球普查分析師預測的下降 100 萬桶的情況相反。美國石油協會 (API) 周二稍報告每週攀升 650 萬桶。

EIA 指出,本週汽油庫存量也上漲了 90 萬桶,而精煉油品庫存下降了 80 萬桶。標普普氏全球普查調查顯示,汽油供應下降 100 萬桶,精煉油品下降 200 萬桶。

Tyche Capital Advisors 管理人員 Tariq Zahir 表示:「原油庫存、尤其是汽油庫存的上升預示著需求相對疲軟,但美國的生產也略有增長。」

NYMEX 12 月汽油下跌 1.3%,至每加侖 1.739 美元,而 12 月熱燃油上漲至每加侖 1.909 美元,漲幅不到 0.1%。

ClipperData 商品研究主管 Matt Smith 表示:「強勁的盈利能力繼續鼓勵煉油企業繼續努力,煉油業務的活躍程度大大高於上周和上年同期水平。」EIA 數據顯示,煉油廠產能利用率最近一周達到了 91%,高於上週的 89.6%。

Smith 說:「上周原油出口有所回落,對庫存造成的負擔不如過去一個半月。」

週三的 EIA 也顯示,美國原油總產量每天增加 2.5 萬桶至 965.4 萬桶。根據自 1983 年開始公布的 EIA 數據,這是史上每週最大的平均數。

在其他能源產品部分,12 月天然氣收於每百萬英國熱量單位 3.08 美元,在週四 EIA 公布天然氣供應報告前下跌 0.7%。

週二 WTI 原油和布侖特原油價格大幅下跌,因國際能源署 (IEA) 削減其全球原油需求預測,並警告美國頁岩油生產大增。

在其月度報告中,IEA 將 2017 年和 2018 年每天原油需求前景下調 10 萬桶。然而,週一,石油輸出國家組織 (OPEC) 對今年和明年的石油需求提出了自己的預測。

石油價格在 11 月 6 日達到 2 年多來的最高水平,受到 OPEC 主導的減產協議可能延長的樂觀情緒支撐。然而與此同時,投資者擔心近期油價高企將刺激美國生產商(不屬於該協議)提振產量。

布侖特原油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