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主要報紙重要財經新聞2017年11月16日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台版「肥咖條款」來了,財政部今(16)日將發布「金融機構執行共同申報及盡職審查作業辦法」,非本國的稅務居民帳戶金融機構將進行清查,並將在 2020 年第一次與其它國家或地區,進行稅務用途金融帳戶資訊交換。受此影響,高資產人士、跨國企業、跨國職務多地領薪人士的薪資與資產配置等資訊,將進入全面揭露的時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南韓當地時間 15 日 14 時 29 分(台北時間 13 時 29 分)左右,在慶尚北道浦項市以北 9 公里處偵測到南韓史上第二大規模的 5.5 級強震,隨後又發生一波規模 5.4 地震,電子業巨頭三星、樂金顯示器(LGD)與 SK 海力士均傳產線停機,牽動全球雙 D(面板與 DRAM)業神經,DRAM 現貨一度暫停報價

「股神」巴菲特似乎吃不夠蘋果(Apple),旗下波克夏海瑟威(BERKSHIRE HATHAWAY)第 3 季又加碼 390 萬股蘋果股票,達到 1.34 億股,才 1 年多已成為蘋果第 5 大股東。相較下,「金融巨鱷」索羅斯上季出清了蘋果持股,正好錯過蘋果股價近日這波漲勢。

經濟日報
台版肥咖條款來了 比美更嚴

南韓強震 台廠迎雙 D 轉單

美國庫存意外增加 油價下滑

聯合報
超商雙雄 熱炒加菜商機

美元扳回跌幅 大宗商品貨幣下挫

蘋果日報
宏達電轉職 Google 有望加薪近百萬

魏哲家:台半導體廠 要把握 AI 商機

股神狂買蘋果 索羅斯押錯寶

中國時報
屋頂太陽能 每度收購價 6 元

資方更改勞動條件 林美珠:須經個別同意

工商時報
台股熊出沒 外資大翻空

台經院預測 全年 GDP 增幅 狗不如雞

歐洲商會示警: 冗長程序扼殺風電

自由時報
南韓大地震 WitsView:對整體面板產業影響甚小

4G 第 3 波釋照結果出爐 業者頻譜未重疊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