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小黃喊「司機」 運將暴怒:叫聲OO很難?

▲搭小黃喊「司機」,運將暴怒:叫聲OO很難?(圖/NOWnews資料照)
▲搭小黃喊「司機」,運將暴怒:叫聲OO很難?(圖/NOWnews資料照)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搭乘計程車時,該如何稱呼計程車司機,也變成了一門學問。一名網友在批踢踢「Gossiping」看板中表示,日前搭計程車時,喊了一聲「司機」,不料司機先生卻突然變臉,直呼他這樣的稱呼相當沒禮貌,言論掀起一陣熱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該名網友在文中說道,當時只是說了:「司機,我要到XX餐廳」,結果司機先生卻不開心了,直呼:「職業不分貴賤,好歹也尊重人一下!叫聲司機大哥,有這麼困難嗎?」他當下十分錯愕,並回司機先生:「我沒有不尊重啊?」司機先生卻說:「尊不尊重,你自己知道」。

令該名網友不禁疑惑表示,難道稱呼計程車司機,有非得叫「司機大哥」的潛規則存在?文章隨即掀起一陣熱議,網友們紛紛留言,「玻璃心」、「護士都不能叫了你叫司機根本歧視」、「他也沒叫你顧客大哥阿」、「我都直接講『你好,我要去XXX』」、「問他你是不是輸不起」。

不過也有網友認為真的有點不禮貌,並且回應「加個大哥先生小姐之類的聽起來比較舒服,我自己是都叫大哥啦」、「加個先生比較好」、「直接叫司機是有點怪啦,不過不用反應這麼大就是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