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巴威執政黨否認政變 稱其為和平權力交接

▲昨(15日)辛巴威傳出軍事政變,後遭執政黨否認並稱其為「和平權力交接」。(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昨(15日)辛巴威傳出軍事政變,後遭執政黨否認並稱其為「和平權力交接」。(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昨(15日)辛巴威(Harare)傳出疑似發生軍事政變,《紐約時報》報導更指出,辛巴威現任總統穆加比(Robert Mugabe)已遭軍方扣押。爾後辛巴威執政黨「非洲民族聯盟——愛國陣線」透過社群媒體發表聲明,稱辛巴威經歷了「沒有流血的」和平權力交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辛巴威首都哈拉雷(Harare)昨清晨驚傳軍事政變,多輛軍方戰車包圍市區,更有坦克車直接開進國營電視台,還傳出數起巨大爆炸聲響。雖然軍方領袖隨即公開否認政變,但《紐約時報》報導稱掌權37年,現年97歲的辛巴威總統穆加比(Robert Mugabe)已被軍方扣押,此事件為政變。

報導過後,辛巴威執政黨「非洲民族聯盟——愛國陣線」,透過社交媒體發布聲明,否認辛巴威發生政變,但經歷了一次「沒有流血的」和平權力交接。接近軍方的消息來源指稱,軍隊目前已接管警備隊,首都哈拉雷的警力遭到解除武裝。

▲南非總統祖瑪證實辛巴威總統穆加比目前遭到軟禁於住處,人身平安,將派特使前往辛巴威。(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而南非總統祖瑪(Jacob Zuma)證實,曾和辛巴威總統穆加比通話,穆加比目前遭軟禁於住處,人身平安,並表示將派特使前往辛巴威了解情況。而對於傳出有嫌疑為政變策劃者的前第一副總統南加瓦(Emmerson Mnangagwa),已逃往中國大陸的消息,昨天陸方外交部發言人耿爽在官網上嚴加否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