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標價近173億港元 香港新地王誕生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21 世紀經濟今 (16) 日報導、時隔不到十個月,香港再有新地王誕生。11 月 15 日,由信和置業 (0083-HK)、世茂地產 (0813-HK)、會德豐地產 (M35-SGX)(0020-HK)、嘉華國際 (0173-HK) 和爪哇控股 (0251-HK) 等五家發展商組成的財團,以 172.88 億港元的價格投得長沙灣興華街西附近的臨海住宅地,每平方呎(約 0.09 平方米)樓面地價高達 1.75 萬港元,刷新了香港住宅地價成交的歷史紀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報導指出,依據公開資料顯示,該地塊可建總樓面約 98.78 萬平方呎,鄰近新渡輪碼頭,步行前往西鐵南昌站約需 5 至 10 分鐘。此次招標的香港市區罕有的臨海住宅地塊,因此招標共收到 11 份標書,吸引了眾多香港和內地的龍頭發展商,包括新鴻基地產、長實地產、恆隆地產和龍光地產、中國海外等均有參與競標。

但最終由信和置業、會德豐地產、世茂房地產、嘉華國際和爪哇控股組成的天基置業以天價得標,從而打破今年 2 月由龍光地產與合景泰富投得鴨脷洲利南道臨海住宅地造價約 168.56 億港元的紀錄。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