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中國頂級超羽球賽 台灣內戰一哥周天成勝出進8強

▲周天成。(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7.07.02)
▲周天成。(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7.07.02)

記者鍾東穎/綜合報導

總獎金70萬美元的中國頂級超羽賽,今(16)日男單16強賽事,上演台灣內戰,由一哥周天成對決林祐賢,首局由周天成率先拿下,次局最後雙方來回激烈,林祐賢接連救回5個賽末點,最終還是由周天成拿下,以2:0晉級8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周天成名列大會第5種子,昨天首輪對上地主選手贏得並不輕鬆,耗時75分鐘,最終以2:1逆轉勝出。世界排名49的林祐賢首輪遇上世界排名24的日本好手坂井一將,以直落二輕鬆拍下對手。

首局雙方形成拉鋸戰,直到17:16後,周天成加足馬力連拿4分,掌握第一局。次局一開始林祐賢一度落後7分,不過沒有因此放棄,追到17:14僅差3分,技高一籌的周天成接連拿下3分,率先來到賽末點。

林祐賢在第二局最後的關鍵時刻,發揮頑強韌性,硬是追回了5分,將比數逼到20:19,可惜最終無緣扳平戰局,周天成以21:16、21:19直落二拿下勝利,整場花費42分鐘。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