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晶拉貨力道轉強 太陽能整體供應鏈報價可望下調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以目前單多晶電池片市場價格相同的情況來看,研調機構集邦科技旗下 EnergyTrend 指出,單晶供應鏈拉貨數量有開始增加的趨勢,不過,由於目前仍處於去化庫存階段,使價格仍維持上周的水平,且單晶拉貨力道雖轉強,但並未影響多晶市況,其仍然在分散式系統的需求下維持不錯的拉貨表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EnergyTrend 指出,太陽能多晶矽在下游需求穩定的狀況下,目前仍維持原本價位,但本月存在中國對韓國多晶矽雙反結果的變數,若雙反稅率在 5% 以上,多晶矽可能出現小幅漲價情況。

在矽晶圓價格上,EnergyTrend 表示,金剛線切多晶矽晶圓的供應量雖有提升,但整體供應仍顯不足,在單晶電池片降價拉高單晶矽晶圓訂單量的競爭下,多晶成交均價略為下滑。

值得一提的是,為了讓多晶電池片能維持競爭力,市場盛傳,多晶報價可能在 12 月下調,無獨有偶,單晶也傳出即將下調報價的消息。

針對太陽能電池價格部分,EnergyTrend 指出,中國分散式需求提高,加上印度拉貨力道上升,帶動金剛線電池片需求,使價格持穩;單晶 PERC 電池則歷經先前幾周的急跌後,本周轉為緩跌狀態。

展望後市,EnergyTrend 認為,目前中國分散式需求仍高,模組訂單能見度已至 12 月,且印度市場也受惠於模組與電池跌價趨勢,帶動需求上升,預期 12 月需求可望更為強勁。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