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貴藝術品 達文西《救世主》賣出4.5億美元天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曠世畫作「蒙娜麗莎的微笑」作者達文西 (Leonardo da Vinci) 的另一畫作《救世主》, 周三在紐約佳士得拍賣會上以 4.5 億美元 (約新台幣 136 億元) 破紀錄的天價成交。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佳士得表示,這幅《救世主》畫作以 4.5 億美元史上最高天價成交,宣布成交時,引來現場一陣驚呼。成交價之高,甚至遠遠超過去年 4 月成交創天價的畢卡索油畫《阿爾及爾的女人 (O 版)》的 1.79 億美元 (約新台幣 54 億元)。   

這幅《救世主》(拉丁文為 Salvator Mundi) 是達文西目前世上倖存的 15 幅畫作之一,用流動的長袍描繪了耶穌基督,左握持水晶球,右手舉起祝福手勢,眼神迷離有些神秘。

此畫為達文西 1502 年受法國皇宮所畫,畫作 67.5 公分高,17 世紀初因政治婚姻被帶進英國皇宮,曾經屬於英格蘭國王查理斯一世,自 1763 年起下落不明,直到 20 世紀初重現於世。

曾被誤為其學生所作 60 年前僅售 45 英鎊
不過,當時該畫被誤為達文西其學生的畫作,於 1958 年交易時,價格只有 45 英鎊 (約新台幣 1800 元)。    

到了 2005 年,這幅畫作又再重新面世,出現在房地產買賣清單中被收購,經過 6 年的修復和鑑定,被認定為達文西的真蹟。

達文西少數現存畫作中唯一私人收藏
佳士得表示,達文西的畫作真蹟現存世上不到 20 幅,而《救世主》這幅畫作更是唯一為私人收藏的珍寶。

賣家是於 2013 年以 1.275 億美元購得此作,經過 4 年賣出,轉手間,帳面賺進 3.22 億美元,價差達 2.5 倍。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