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怒了!直言空頭「是想整死我們的混蛋」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特斯拉 (Tesla Inc.)(TSLA-US) 執行長馬斯克 (Elon Musk) 接受《滾石雜誌》專訪直言,空頭為該公司製造麻煩並放大負面謠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特斯拉 2010 年公開上市以來多次向市場籌資,但馬斯克受訪稱特斯拉如果是間私營公司或許更理想,「我希望特斯拉是間私營公司,公開上市事實上降低我們的效率。」

顯然馬斯克對於部份由空頭投資人「引燃」的負面關注相當不滿,他甚至稱這些空頭「是想整死我們的混蛋... 他們試圖不斷捏造謠言,並放大任何負面的傳聞。說謊動機確實很大而且衝擊到我的誠信,非常糟糕。」

根據金融分析業者 S3 Partners 數據,截至週三 (15 日) ,特斯拉空單餘額約 83 億美元,自 2017 年高點 9 月的 114 億美元下滑。

S3 Partners 總經理 Ihor Dusaniwsky 接受《CNBC》訪問時表示,特斯拉空頭 2017 年幾乎全部虧損,但今年 11 月已經賺進約 6 億 3500 萬美元。特斯拉股價今年累計上漲 43% ,週三收於每股 311 美元。

特斯拉股價日線走勢圖 (近三個月以來表現)
特斯拉股價日線走勢圖 (近三個月以來表現)
知名「空頭大師」 Jim Chanos 本週接受《路透社》訪問曾表示,他是今年增持特斯拉空頭部位的投資人之一,他認為隨著競爭對手如 BMW 與保時捷 (Porsche) 皆拓展高級電動車產線,預期馬斯克 2020 年以前將會辭退,並專注於其私營的太空探索公司 SpaceX 。

特斯拉正經歷挑戰階段,將中價位的 Model 3 帶進大眾市場已經讓該公司落入馬斯克所謂的「生產煉獄」。特斯拉生產首季的交付量低於預期,同時面臨廠房員工對於種族歧視的集體訴訟。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