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發出走潮?11月來垃圾債殖利率利差快速擴大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近期債券市場殖利率曲線走平,再度引發市場關注,其中垃圾債利差 11 月以來急升 46 個基點,顯示投資人正在逃離垃圾債,美股周三跌幅為 9 月 5 日以來首次見到大於 0.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投資人對高收益公司債 (垃圾等級) 風險溢價的要求愈來愈高,11 月以來,美國垃圾債期權與 10 年期公債殖利率利差 (OAS) 已急升 46 個基點,超過 400 個基點。

垃圾債利差11月反轉急升 。
垃圾債利差 11 月反轉急升 。
垃圾債價格幾乎是 21 個月來最差
從垃圾債價格來看,據 ICE BofAML indices 數據顯示,11 月以來,垃圾債價格累計下跌 1.1%,幾乎是 21 個月以來的最差表現。

垃圾債 ETF 一度跌到 3 個月低點
至於垃圾債 ETF,同樣表現不佳,周三,美國垃圾債市場資產規模最大的 ETF--iShares iBoxx High Yield Corporate Bond ETF(HYG-US) 也一度跌到 3 個月低點。     

垃圾債一般指違約風險較高的債券,這類債券的發行公司因信用較低或規模較小等原因,需要以更高的收益來吸引投機性資金。

而垃圾債市場的拋售已經持續了兩周,顯示投資人正從高收益債市場中撤出,轉進投資級債券和國債市場。值得注意的是,債券殖利率曲線愈走愈平,有可能是經濟衰退的前兆。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