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師談英鎊操作:把英國當成新興國家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曾經的「日不落帝國」,現在要被看成新興國家了嗎?有分析師認為,當前英國因為脫歐帶來極大不確定性,應該要用新興市場的邏輯來投資英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路透》報導,GAM 投管主管 Paul McNamara 認為,政治的高風險、經常帳赤字巨大及高額的負債,這些是新興國家常見特徵,而這些特色,目前就是英國的現況,英鎊的表現也反映出這一點。

GAM 掌管全球資產規模達 1840 億瑞郎,McNamara 指出,如果把英國看成新興國家來分析,現在英國的情況糟透了。

從去年 6 月英國公投決定脫歐之後,英鎊經過貿易加權之後的跌幅已經近 13%,在脫歐前途不明之下,英鎊恐難回到原有水準。主要是市場擔心「硬脫歐」將讓英國失去

歐洲單一市場的優先准入。

Royal London Asset Management 多資產組合主管 Trevor Greetham 表示,英鎊震盪加劇時,公司會做的通常是降低英鎊曝險,如果波動性隨後平緩,要做的就是平倉出場。他強調,這種操作方式,基本上是跟隨新興市場的交易方式。

Greetham 認為,如果民意要求,不排除英國取消脫歐的可能性,但預估機率僅 10%。

摩根資產管理的看法則較為樂觀,表示「適度看多英鎊」,並在 3、4 周前已經開始建立部位。

英鎊兌美元在 16 日交易波動不大,維持 1.317 附近。

英鎊兌美元走勢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