砌陶人陶藝展融入花博、海線美景 葫蘆墩文化中心展出

▲海線社區大學陶藝班在葫蘆墩文化中心,展出茶具、茶倉、花器、香道具及陶塑作品。(圖/記者黃玿琮攝2017.11.16)
▲海線社區大學陶藝班在葫蘆墩文化中心,展出茶具、茶倉、花器、香道具及陶塑作品。(圖/記者黃玿琮攝2017.11.16)

記者黃玿琮/台中報導

海線社區大學陶藝班自11月16日起至12月3日止,在葫蘆墩文化中心展出茶具、茶倉、花器、香道具及陶塑作品;作品結合花博、高美濕地、鰲峰山等社區人文風情,將中臺灣的鄉土文化融入創作,歡迎民眾一同品味「陶藝之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葫蘆墩文化中心指出,海線社區大學陶藝班成立至今逾十年,此次舉辦「砌陶人-臺中市海線社區大學陶藝展」,藉由陶土具象表達作者的意象;以拉坯、泥條、陶板、手捏技法製作坯體,運用化妝土、釉藥或生漆,呈現不同色彩,終以氧化、還原或柴燒燒製而成。

展出的作品中,羅濟明製作的茶倉將古代圖形文字雕刻,轉化為一組一組的生活意象。李涓涓作品,「堆疊」將土堆疊成山表現家鄉的山林水景。愛魚成癡的曾桂梅以「高美溼地」為出發概念的創作,透過捏塑雕刻技法,融合溼地裡的浪沙、水草游魚,成就一方生態園地。許原華將傳統香文化美學與日常生活結合,建構屬於現代香席的品香文化。

海線社區大學陶藝班首位指導老師李幸龍,本著「十年樹木,百年樹人」的理念,不僅傾囊相授做陶技法,更引領學員拜訪台灣各地藝術家及工作室,讓學員經由課堂上的實作學習、從觀摩中成長,並在領悟中獲得啟發。2014年接棒的羅濟明老師,繼續帶領學員領略陶土迷人之處,「悟入其土3」在台中市大墩文化中心展現創作的另一個高峰。2017年回到葫蘆墩文化中心展出,學員們帶著感恩的心情與全新的樣貌再出發,呈現更迷人的風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