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中國頂超賽戴資穎輕鬆過關 8強對決泰國一姊

▲戴資穎(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戴資穎(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鍾東穎/綜合報導

總獎金70萬美元的中國頂級超羽賽,身為大會頭號種子的「世界球后」戴資穎今(16)日在女單16強,遇上丹麥選手齊雅兒絲菲特(Line Hojmark Kjaersfeldt),小戴僅用33分鐘就解決對手,直落二晉級。8強對手將是老對手泰國一姊伊瑟儂(Ratchanok Intanon)。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昨天小戴首局失誤過多、還沒掌握比賽節奏被壓著打,所幸後2局及時回穩拿下首勝,今天對上丹麥選手一掃不穩狀況,雖雙方都是第一次碰面,但首局小戴略勝一籌以21:18搶下。

次局,戴資穎延續上一局氣勢,繼續乘勝追擊,丹麥選手一路緊咬比分,追到17:15僅落後2分,不過球后不給對手翻盤機會,主動出擊連拿4分,最終以21:15取得8強門票。

同胞選手李佳欣今日稍早以12:21、8:21不敵泰國一姐伊瑟儂(Ratchanok Intanon),戴資穎下一場將與老對手伊瑟儂爭奪4強門票,兩人生涯對戰過17次,小戴以9勝略居上風,這次小戴力拼對戰第10勝,並尋求生涯首次晉級中國頂超賽決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