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楓葉隧道」給你滿滿楓紅 就連在外太空都看的到

▲許多人秋天都慕名前往日本賞楓,最近京都有一條「楓葉隧道」更是近期大人氣的熱門景點之一。(圖/翻攝自Instagram@kyoto_iitoko)
▲許多人秋天都慕名前往日本賞楓,最近京都有一條「楓葉隧道」更是近期大人氣的熱門景點之一。(圖/翻攝自Instagram@kyoto_iitoko)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秋天的美景,許多人第一個想到的都會是橘紅的楓葉,提到賞楓,那就不得不提日本了!社群媒體上去日本旅遊的照片開始出現滿滿的楓紅美景,其中一條「楓葉隧道」更是近期大人氣的熱門景點之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本京都的叡山電車有一條「楓葉隧道」,每到秋天軌道旁就會有滿滿楓紅,還會特意行駛得較慢,讓旅客好好欣賞美景。(圖/翻攝自Instagram@keihan_railway)

▲(圖/翻攝自Instagram@kyoto_iitoko)

京都的叡山電車,有一條「楓葉隧道」,位於市原站至二之瀨站之間,長約250公尺。在到了市原站之後,列車就會開始放慢讓旅客能欣賞速度軌道旁滿滿的楓樹,令人心曠神怡。每年11月開始還會進行夜間點燈,並且將車廂內的燈關閉讓旅客專心享受外面風景,夜楓奇景也別有一番滋味。

▲日籍太空人油井龜美也在外太空拍下日本的楓紅美景,壯麗畫面引來網友淚推。(圖/翻攝推特@Astro_Kimiya)

日本的楓葉不僅搭電車看的到,就連外太空也看的到。日本太空人油井龜美也日前將從外太空的「日本賞楓照」上傳至推特,可以看見紅葉形容的界線由北一路往南移動的「紅斑」壯麗畫面,日本網友含淚表示「太美了!照片展現出地球的生命力,害我忍不住哭了出來」。

日本氣象廳指出,日本東北、北海帶一帶自10中旬楓葉逐漸轉紅,一路往南推移,東京、大阪、京都則為11月底至12初。不過日本氣象廳最近發布「異常天候早期警戒情報」,自18日至27日,全國氣溫驟降,部分地區還可能出現比去年同期多出一倍的大雪,提醒想要赴日享受楓紅如夢似畫的美景的朋友,要特別注意保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