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世界大會〉百度推出疲勞駕駛監測系統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中國新聞網今 (16) 日報導,2017 百度 (BIDU-US) 世界大會今日舉行,在百度世界現場,百度公司創始人、董事長兼 CEO 李彥宏演示了疲勞駕駛監測系統,他說,AI 可以讓每個人安全的回到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彥宏說明, 疲勞駕駛監測系統是基於百度大腦的圖像識別技術研發的。通過紅外人臉識別判斷,當卡車司機被手機干擾轉頭看信息、犯困開始打哈欠或者疲憊到眼睛睜不開的時候,系統就會及時提醒司機集中精力駕駛。

他進一步指出,該系統一旦檢測到司機疲勞到了一定程度,系統就會開始通過播放一些歡快的音樂,來幫助司機提神。當監測到司機已經重度疲勞駕駛時,系統還會將司機導航到最近的休息區,甚至在未來,百度自動駕駛還會接手卡車,把它自動地開到最近的休息區去。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