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之都」中市樂壇盛宴 小小音樂家登台盡情揮灑

▲106學年度台中市學生音樂比賽,國小組國樂合奏國樂絲竹比賽,鎮平國小雙雙拿下第二名。(圖/記者柳榮俊攝 , 2017.11.16)
▲106學年度台中市學生音樂比賽,國小組國樂合奏國樂絲竹比賽,鎮平國小雙雙拿下第二名。(圖/記者柳榮俊攝 , 2017.11.16)

記者柳榮俊/台中報導

「學音樂的孩子不會變壞!」106學年度台中市學生音樂盛事,即日起至24日結束,為台中市最大型學生藝文賽事,這是所有學音樂的學生及家長最期待的日子,以豐富飽滿的和聲、流暢穩健的節奏、富感情張力的音樂表現、合作無間的演奏默契,呈現在舞台上台中市教育局表示,由於學習音樂的人口快速增長,學校社團為求平時的努力獲得肯定,十分重視且踴躍參加一年一度的學生音樂比賽,藉此觀摩其他團隊及個人的優異表現,並做為自我提升與精進的目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教育局指出。參賽對象為轄區內各級學校學生(國小AB組、國中AB組、高中職AB組、大專AB組),競賽項目分為團體項目:國樂合奏、國樂絲竹、兒童樂隊、口琴合奏等12類計79組別;個人項目:鋼琴獨奏、小提琴獨奏等13類計104組別。參加學校隊伍與個人相當踴躍,今年個人組參賽人數約1182人,團體組參賽隊伍共276隊;參賽人數約1萬1,000人,賽程時間需延續2周才得以比完所有項目。台中市音樂比賽個人賽及團體賽成績將錄取各類組的前四名,代表台中市參加107年3月份全國學生音樂比賽。

教育局長彭富源表示,台中是「藝術之都」的文化美名,各個比賽場地承辦學校都非常用心準備,提供貼心及熱誠的服務,確實辛苦,希望讓各位參賽選手及家長能順利的參賽,也能欣賞到其他人優質的表現,看到參賽的小小音樂家們能在舞台上盡情的揮灑,讓人看見未來國家音樂人才的亮點,所有的辛苦都是值得。

▲南屯國小參加兒童樂隊國小組榮獲第三名。(圖/南屯國小提供 , 2017.11.16)

參加106學年台中市學生音樂比賽國小組國樂合奏及國樂絲竹比賽,鎮平國小雙雙拿下第二名殊榮,將代表台中市進軍全國學生比賽。校長黃翠琴表示,鎮平國小國樂團的特色是溫文儒雅,學生各個活力十足,永遠都不嫌累,戰鬥力、爆發力都很好,努力的表現得到評審的肯定,同學掩不住臉上的喜悅,相信這次的比賽中,每個小朋友都收穫滿滿。國樂團指導老師洪佩珍用心指導及選曲並犧牲假日休息時間,來學校加強學生訓練,還有一群默默支持的家長。

在兒童樂隊國小組榮獲第三名的南屯國小校長許正昌表示,看著孩子們每天早上和中午、假日及寒暑假課餘時間練習,可謂努力的代價。全校樂隊的多元適性課程基礎,鼓勵有意願有資質,肯辛苦練習的同學加入樂團。學校提供多元展能舞台,提升學子藝術人文深度,邁向全人發展。將代表台中市進軍全國學生比賽,盼在全國決賽創佳績。

教育局表示,看到參賽的小小音樂家們能在舞台上盡情的揮灑,讓人看見未來國家音樂人才的亮點,所有的辛苦都是值得的在此特別感謝這幾個學校校長與其團隊及本市學生音樂比賽委員會各位校長用心的規畫與付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