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理推廣惜食、旅遊 珍食物、萬里金山旅遊趣APP上線

▲致理科技大學今(16)日發表「珍食物」、「萬里金山旅遊趣」二款APP,歡迎民眾下載使用。(圖/記者陳志仁攝,2017.11.16)
▲致理科技大學今(16)日發表「珍食物」、「萬里金山旅遊趣」二款APP,歡迎民眾下載使用。(圖/記者陳志仁攝,2017.11.16)

記者陳志仁/新北報導

4G行動大頻寬的時代來臨了!致理科技大學今(16)日發表「珍食物」、「萬里金山旅遊趣」二款APP,歡迎民眾下載使用;致理科技大學校長尚世昌希望藉由學界、業界的共同輔導,發揮科技研發、人才培育、產業加值三贏的綜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尚世昌表示,此次發表成果是配合教育部的「提升校園行動應用服務研發及內容設計人才培育計畫」,致理科技大學以「精緻農業」與「智慧旅遊」兩個新興的產業,開發出「珍食物」、「萬里金山旅遊趣」二款的APP,並感謝萬里區長謝文祥的協助;其中,「珍食物」是建立即期食品購買管道,降低食物的浪費,而「萬里金山旅遊趣」提供萬里金山地區旅遊的相關資訊,讓遊客可輕鬆的掌握旅程。

致理科技大學創新設計學院長陳瑛琪指出,「珍食物」APP以「惜食」為出發點,為日益嚴重的剩食問題建構雙贏(通路端、消費者)的商業模式,減少食物的浪費;此外,也建置「綠色基地」培育學生了解第一線農業生產端的辛苦,並以新開幕的通路端「實習商店-未來超市」作為專題實踐場域,為通路過剩、賣相不佳的NG品和即期品,被有效地提供給需要的人,促使資源最小化、效益最佳化。

此外,「萬里金山旅遊趣」APP與新北市萬里區公所合作,結合北海岸自然、人文與觀光特色為內容主題的旅遊程式,提供景點的介紹、美食、住宿、停車場等資訊,還提供導航的功能,達到智慧旅遊服務的效果;這兩款APP的研發,都是透過產官學研單位共同努力的成果,學生在研發過程中以培養學生獨立思考與解決問題能力,讓學生創意透過實作場域得以實際操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