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公市代會市政總質詢 深入了解啟明市場都更進度

▲陳永和代表針對啟明市場都更情形及市公所目前執行進度提出質詢。(圖/記者鄧至傑攝 , 2017.11 16)
▲陳永和代表針對啟明市場都更情形及市公所目前執行進度提出質詢。(圖/記者鄧至傑攝 , 2017.11 16)

記者鄧至傑/澎湖報導

馬公市民代表會第10屆第6次定期會,今(16)日上午市政總質詢時間,市民代表陳永和、薛淑娟、李錦香利用質詢時間進行下鄉考察,3位代表分別針對啟明市場現狀及未來發展探討、西衛路燈及水溝路面、西文里紅綠燈設置及西文里民集會所設置等議題,與市長葉竹林及市公所團隊進行探討質詢。代表會主席陳永澎、副主席許國政、市代表黃旭輝也共同出席關心,並於下午進行村里考察議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市公所制訂了「澎湖縣馬公市原啟明市場房屋出售自治條例」草案,在這次會期中提出審議。(圖/記者鄧至傑攝 , 2017.11 16)

首先,陳永和代表針對啟明市場都更情形及市公所目前執行進度提出質詢,並邀請啟明市場的鄉親們一同出席了解,在市公所財經課進行簡報後,陳永和指出,感謝葉竹林市長的用心,這件事情終於看見曙光,經過幾次與居民共同探討的會議後,市公所制訂了「澎湖縣馬公市原啟明市場房屋出售自治條例」草案,在這次會期中提出審議。

葉竹林表示,經過多次溝通協調,馬公市公所將依相關法令,找出對老百姓最好的方式來解決,甚至更能促進地方發展繁榮,未來還需要大家繼續共同努力。對此,在地居民也深表肯定。

▲薛淑娟代表就新建住宅區排水及路燈問題與公所團隊提出探討。(圖/記者鄧至傑攝 , 2017.11 16)

而薛淑娟代表則將質詢場所拉到西衛里,就新建住宅區排水及路燈問題與公所團隊提出探討,葉市長指出,西衛里愈來愈發展,房子愈蓋愈多,人口數也已躍居澎湖第一大里,也因此出現某些路段排水設計不敷使用問題,對此市公所已向縣府反應,縣府也已進行規畫設計,我們也在內政部營建署也有提發展計畫,將路面及排水一併做改善,目標在明年雨季前全部完成。

最後李錦香代表則針對西文里幾個連接204線道的路口建議設置紅綠燈,維護行車安全,接著並來到文澳市場停車場,建議在此興建西文里民集會所以及室內地下停車場,市公所團隊表示,由於紅綠燈設置及文澳土地所有權皆屬縣府,公所將發函縣府,請縣府協助,正視市民需求。

▲薛淑娟代表將質詢場所拉到西衛里。(圖/記者鄧至傑攝 , 2017.11 16)

此外,代表陳永和更於質詢中提出,冬泳活動成功圓滿落幕,這次還邀請到香港冬泳總會來澎參加,實屬不易,對方也邀請馬公市前往參加香港冬泳錦標賽,希望市公所好好考量規畫,維繫好這條得來不易的交流橋梁。

馬公市民代表會第10屆第6次定期會即日起進行市政總質詢,會期至11月24日,每日上午也會在有線電視頻道3進行現場直播,歡迎關心市政之鄉親踴躍收看。

▲市民代表陳永和、薛淑娟、李錦香利用質詢時間進行下鄉考察。(圖/記者鄧至傑攝 , 2017.11 1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