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國新能源汽車補貼新政將出爐 中國券商這麼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中金在線今 (16) 日整理了各券商對於中國新能源汽車補貼退坡的看法, 券商分析師們普遍認為,補貼退坡會強逼新能源車企進行技術革新,未來行業會更加健康, 未來龍頭有望強者恒強。國金證券指出,對行業負面影響不如 2017 年;招商證券認為,短期利多、中期承壓、長期無憂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報導指出,國金證券表示,對於新能源車補貼退坡,雖然短期之內會有壓力,但對產業的長期健康發展是利好。政策是否出台還有一定的不確定性,如果按照繼續退坡 20% 的情況來看,短期內影響最大的是中游領域,首當其衝的是動力電池,其次電機電控都有一定降價壓力。上游鋰鈷等環節由於原材料供給的剛性,調整壓力較小。總體看,近期新能源汽車面臨不確定性增大,建議觀望為主。

聯訊證券則認為,短期來看,如果補貼提前退坡落地,對於第四季度的新能源汽車的產銷是利好的,需求旺盛,原材料價格有望持續攀升,產業鏈公司下半年業績有保障。

聯訊證券進一步指出,雖然補貼退坡會對 2018 年車企帶來一定壓力,有望重現 2017 年年初新能源汽車行情低迷的情況,經歷調整陣痛期。但是,長期來看,將加速市場中低端產能出清,使新能源汽車行業更加健康,倒逼新能源車企進行技術革新,優勢企業將最終成為市場的最大受益者。

聯訊證券並表示,繼續看好新能源汽車全產業鏈的投資機會。建議投資者繼續關注上游擁有原材料資源優勢的企業,下游關注市占率高、擁有穩定優質生產能力和客戶資源龍頭。該證券公司推薦長園集團 (600525-CN)、先導智能 (300450-CN)、杉杉股份 (600884-CN)、藍海華騰 (300484-CN)、天賜材料 (002709-CN).。

廣發證券同樣強調,2018 年補貼調整方向仍將以提升技術門檻為主,以補貼標準調整為輔。廣發證券表示,目前中國政策發展重心已由商用車切換至乘用車,而商用車補貼絕對額和占比高,廣發證券認為未來商用車補貼標準有隨成本而下調的可能。

廣發證券進一步說明,消費級的 A 級或更高級車型乘用車代表政策重點鼓勵方向,目前補貼額占終端產品售價比例較低,因此這部分車型補貼標準短期內調降概率不大,甚至不排除短期提升補貼以反映政策擇優扶強的鼓勵方向。”

廣發證券補充,低能量密度和續航里程的 A00 級車,不屬於政策重點鼓勵方向,且補貼額占終端售價比例較高,未來補貼標準有下調的可能。

廣發證券並表示,在標的上,上游資源長期看具備戰略配置價值,重點關注鋰和鈷,如天齊鋰業 (002466-CN)、贛鋒鋰業 (002460-CN)、華友鈷業 (603799-CN)(有色行業覆蓋) 等,同時建議關注汽車電子為主的電動車配件和中游三電製造業,順絡電子 (002138-CN)、法拉電子 (600563-CN)、三花智控 (002050-CB)(電子行業覆蓋) 及電池龍頭國軒高科 (002074-CN)、第三方電控龍頭藍海華騰 (300484-CN)。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