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現食農教育」新北小農夫市集 18日歡迎親子來力挺

▲萬里區長謝文祥(左二)、大坪國小校長張萬枝(左一)一起與小朋友下田種稻、插秧,體驗農夫的辛勞。(圖/大坪國小提供)
▲萬里區長謝文祥(左二)、大坪國小校長張萬枝(左一)一起與小朋友下田種稻、插秧,體驗農夫的辛勞。(圖/大坪國小提供)

記者陳志仁/新北報導

新北市政府18日將於市民廣場舉行「新北小農夫市集」的活動,並邀27所學校及石門區的小農設攤;萬里區大坪國小校長張萬枝表示,民眾不僅能採購安心蔬果、特色產品,也藉由親子DIY的活動體驗食農風情,歡迎民眾相揪來逛市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教育局長林奕華指出,新北市各校已經將食農教育融合於課程教學中,讓食農教育不再只是一種教育,也成為生活的一種態度外,並以市集展攤的模式,舉辦「新北小農夫市集」的活動,讓孩子們進行農產品的實際行銷,從課堂到菜園、從菜園到市集;新泰國小校長洪中明、金龍國小校長羅智殷說,活動現場以「可食地景」做為花卉的布置,讓民眾了解學校如何種植「可賞、可玩、可食」的植物。

張萬枝表示,大坪國小學生將親手種植的稻米、地瓜產品,加工成「地瓜手工皂」來義賣,並將義賣的所得結合畢業旅行,舉辦「蕃薯囝相揪來去埔里做憨人」的感恩活動,送愛到埔里「愚人之友」養老院,明瞭到給人幸福,也是自己的一種幸福,不但是在生活中實踐環境保護的素養,更看到新北孩子的惜福心與愛心,歡迎相揪逗陣道地「農」情味。

大坪國小賴文舜小朋友認為,參加新北小農夫市集,有機會幫助更多的人,會盡全力來義賣大坪的特產!江柏葳小朋友分享,在學校學習種稻種地瓜的方法,不僅讓別人吃到好吃、有營養的地瓜及米飯,也可用來幫助更多需要被幫助的人;新莊區新泰國小的學童則預告,這次將販售自製的洛神花果醬、醃蘿蔔乾及特製蜂蜜,吃過的人都盛讚好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