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暖新聞》回味手作玉米娃娃年代 田中老寶貝們樂開懷

▲華山基金會田中天使站舉辦田建站八週年感恩活動,帶領長輩製回味的玉米娃娃風靡年代,讓老人家們感動又溫暖。(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11.16)
▲華山基金會田中天使站舉辦田建站八週年感恩活動,帶領長輩製回味的玉米娃娃風靡年代,讓老人家們感動又溫暖。(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11.16)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阮兮陪你講話,陪你講笑虧,你是我尚愛兮老寶貝」。華山基金會田中天使站16日舉辦一場專屬長輩的演唱會,在地的愛米樂團,還特地為長輩們創作主題歌曲「老寶貝」,並由團長孟楷親自獻唱,感人的歌詞,讓33名「老寶貝」聽得是既感動又溫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華山基金會田中天使站舉辦田建站八周年感恩活動。(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11.16)

華山基金會田中天使站長陳春程表示,演唱會完後,他還找來「玉米姐姐」帶領長輩回味並製作1980至1990年代風靡美國的玉米娃娃。接受天使站長期服務的陳秀英阿嬤,當年也是製作玉米娃娃的好手,陳奶奶拿起玉米娃娃,好像有說不完的故事,腦海裡滿滿是回憶,心情顯得很愉悅。

▲現場帶領長輩製回味的玉米娃娃風靡年代 。(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11.16)

陳春程指出,愛米樂團是1支由年輕人組成的在地音樂團體 ,因為肯定華山天使站的在地服務理念,為此決定將建站8周年的感恩茶會,改以演唱會的方式來呈現,團長孟楷還與陳春程一起創作了台語歌曲「老寶貝」訴說點點滴滴,也希望將這份感動分享與延續。

▲讓老人家們各個開心又感動。(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11.16)

透過這場專屬長輩的演唱會,新歌「老寶貝」正式發表,孟楷親自演唱,他希望透過這首歌,表達對長輩的愛與關懷。接著還與琵琶王子黃俊豪一起表演,流行、傳統、搖滾等各種音樂的組合,讓老人家們聽得如痴如醉。

▲長輩製作玉米娃娃風靡年代 暖。(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11.16)

陳春程說,天使站成立8年來,服務超過200名獨居的長輩,將近3,000個日子,不只記錄下長輩的故事,服務過程,更有許多感動發生;至10月31日為止,田中站現服務100位個案,服務經費目前只有87位老寶貝被守護天使認助,尚有13位長輩未被認助,田中天使站誠摯邀請您一起加入守護老寶貝-認助計劃的行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