獲昆侖萬維戰略增資 大宇資子公司未來不排除A股掛牌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針對中國 A 股上市公司昆侖萬維集團以 10 億元增資旗下中國子公司北京軟星,大宇資 (6111-TW) 董事長凃俊光強調,大宇資的 IP 還是在台北大宇資手中,增資是為了北京軟星未來的發展,在這次的 A 輪增資後,之後不排除還會有 B 輪增資,未來大宇資對北京軟星的持股,不排除降至 20% 以下,並走向資本市場、朝 IPO 發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宇資日前宣布,北京軟星將由昆侖萬維集團戰略性增資 10 億元,戰略性增資完成後,昆侖萬維集團將取得北京軟星 51% 的股權,大宇資持股則降至 49%,預估約有 6.7 億元的投資利益,將影響每股純益 13.9 元,最快將於第 4 季入帳,不過,由於為權益法認列,將實現帳面評估利益,而非實際現金回流,凃俊光表示,這筆資金將投入北京軟星旗下品牌產品的研發。

凃俊光解釋,此次北京軟星為現金增資而非老股出售,大宇資並沒有出售子公司、也沒有賣股權,無實質獲利,他強調,大宇資的 IP 還是在台北大宇資手中,增資是為了北京軟星未來的發展性,讓其能更快地「接地氣」,盼北京軟星能成長茁壯,甚至超過母公司大宇資本身,「EPS 反應多少不重要,重要的是如何利用這些資金,將公司帶到另一個程度」。

凃俊光透露,在中國招商引資的 2 年間,約有 15 家廠商來接洽,相中昆侖萬維是中國最大遊戲出口商,還是每年替中國賺進最多遊戲外匯的公司,透過其全球性佈局,可望讓北京軟星的遊戲走向全世界,因此最終決定讓該集團參與北京軟星增資,讓 10 億元的資金發揮最大綜效。

凃俊光也說,這次增資只是 A 輪,之後不排除有 B 輪增資,引進更多戰略投資夥伴,且未來大宇資對北京軟星的持股,不排除降至 20% 以下,並走向資本市場朝 IPO 發展。

談及北京軟星未來規劃,凃俊光透露,未來 2 年預計推出 4 款遊戲產品,並確保台灣每年可發售 2 款以上遊戲,北京軟星未來不再採用單一授權模式,遊戲營運模式將從授權轉為自製。

大宇資日 K 線圖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